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臍帶&第一次洗澡

沒有採取任何酒精消毒肚臍的動作,而且臍帶一直到快第三週才掉,所以從出生一直都是用擦澡的,其實也是爸媽偷懶啦,擦澡已經很簡單了,我們大概也只給他擦過兩三次,反正baby很乾淨,這邊又乾燥,再加上又不知道Brendan洗不喜歡洗澡?所以也就沒必要急著幫他洗,到後來不擦頭髮的話都快變成油油的西裝頭了!

兩週Check-up的時候醫生也訝異怎麼臍帶還在,就順便檢查了一下,看起來是快要掉了不過還有一小塊黏在上面;後來在第二週那兩天每兩個小時就吃一次的半夜,臍帶就掉下來,換尿布的時候從衣服裡面檢起來,看起來還真是奇怪的東西。(以後也許可以做個肚臍章做紀念)

所以週末陳爸比就決定幫他洗澡啦,第一次洗澡陣仗很大,我是先還看了youtube的how to bath a baby看別人怎麼幫小朋友洗澡哩!買的浴盆跟測溫烏龜第一次啓用,怕他感冒太冷阿嬤還送了一台暖風扇,再加上浴巾照相機洗澡用品,整個浴室擠的滿滿的,事前還擔心Brendan會不會在水裡大便,結果是多慮了。

不禁要稱讚一下浴盆跟烏龜:測溫烏龜只要丟到水裡就自動溫度顯示了,就不用擔心太冷太熱,真的幫baby洗澡以後才覺得我們大人果然是老皮不怕燙,我們覺得舒服的溫度大概都超過40度了,完全不適合baby需要的36-38度;浴盆那個檔屁股的板子很棒,Brendan坐進去屁股卡住就滿舒服的樣子,一下去他就眼睛大大的看著我們幫他洗澡,也還滿放鬆的樣子哩!

(之前很擔心他不喜歡就會哭,一哭他用力就很難抓的住了)

身體只有用水洗,頭髮才有用baby shampoo,洗完頭擦乾,頭髮變得好蓬鬆,有點龐克頭的味道哩!有洗澡還是有差,有看起來比較乾淨,好像也比較輕爽喔!

美國還是建議一週幫NB baby洗一到兩次澡就好了,洗太多反而會破壞他們的皮脂導致乾燥,大一點才有需要天天洗。(不過在台灣應該不適用,台灣又熱又潮濕,不洗澡大概會起疹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