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16m19d Big Day of Play + 汽車座椅安全檢查

夏天的最後一個禮拜了,西雅圖市政府辦的Big Day of Play在華盛頓湖邊的Magnuson Park舉行,從小朋友到大朋友的各式各樣活動都有,還有免費的坐船划船活動!早上11點左右到那邊已經停了好多車了,人超級多的~~

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Toddler Gym,裡面有好多各式各樣的車子翹翹板推車玩具跳跳床....裡面也已經好多小朋友在裡面玩了,不過因為玩具的種類很多,所以其實每個人都有可以玩的,再加上小朋友的專注力都不會太久,所以每樣東西都玩一下就可以耗掉很多時間了。

Brendan最愛的就是投籃了,只要看到籃框他就會一定要去玩,第一次是在Gymboree的體驗課裡,那時候他就一個人默默地走到邊邊去投籃,也沒人教他他就知道怎麼玩,後來連去公園的籃球場看到有人在打籃球他也是一定要走過去看才甘心。

嚕嚕車Brendan也是很愛,選了一輛就自己開門進去坐好,還把門開開關關的好幾次。小小孩玩的溜滑梯Brendan還不敢爬上去,所以我就直接抱他上去,這個小滑梯雖然短不過還挺陡的,而且一溜下來就直接坐咚一聲坐在假草皮上了。

這個Step2 up & down roller coaster我之前就知道了。Amazon上面評價超好的,大家都說是最棒的室內玩具。我一看到就很興奮地讓Brendan試坐。它是有兩個凹凸弧度軌道的雲霄飛車,上面的車子也可以另外玩,不過放在軌道的最上方稍微推一下就會很穩的直接溜下去。很安全也帶點刺激感...Brendan玩第一次就很喜歡,還會自己把車往回推上去,看他超開心下來的臉,爸比都說要在家裡買一個放客廳了,不過我們家太小了啦,還是去外面溜滑梯就好了。不過很推薦給家裡很大想買玩具的人,真的滿有趣的。

當然隨地散落的小球Brendan也是很愛撿起來再丟,又跑去撿在丟,大中午的太陽時在有夠熱,場地的中間只有一個小亭子,但是都是爸爸媽媽在躲太陽啦,小孩子都在太陽底下玩得瘋的要命。他跑來跑去玩到整個臉紅通通的也滿身是汗,平常沒怎麼在喝水的也玩到我拿水給他馬上接去狂喝....

各式各樣的嚕嚕車也是十幾輛擺在那邊,其實放在裡面的算是大小孩在玩的,裡面有踏板可以踩著前進,不過大部份的小孩子都是直接用腳在地上嚕。

除了Toddler Gym以外也有很多比較大小孩的活動,像是玩黏土/吹泡泡/做美勞等等的,每玩完一個活動就可以拿食物兌換卷,因為他們是跟有機超市合作,所以提供的食物也都是有機的,有烤玉米/免費的水果/沙拉/水果茶/布朗尼甜點。趁Brendan還在玩的時候我就去拿了Brownie跟玉米(因為其他的他也不吃),果然玩得很瘋狂也差不多到中午吃飯時間,Brendan看到我拿著食物馬上跟我說要吃,本來我就知道他好愛吃玉米,果然肚子餓了更是一直跟我要,Brownie也是一口接一口,然後再狂灌水,後來我又給他吃了ella's kitchen水果泥鋁箔包。整個就超開心的過了一個早上哩。

=====

Seattle Children's Hospital每幾個月都有辦安全座椅的安裝檢查,Brendan還沒出生前我們就有帶著infant car seat做過檢測,不過因為我們買了新的大汽車座椅,那天也就順便帶去安裝檢查,Brendan就從嬰兒提籃畢業了,雖然key fit 30可以坐到30磅,Brendan雖然才25磅左右,但還是幫他換座椅了。

Britax Boulevard 70cs還滿好安裝的,除了latch system以外,檢查人員也幫我們再繞加一個Britax本身就有付的anchor belt,繞過我們前座椅子的滑軌,這樣如果真的發生車禍的話初次撞擊跟反作用力都會被三個點分散掉,椅子就完全不會動。我們也問了rear facing的時候Brendan的腳都已經碰到椅背了,是不是要換成向前坐?不過檢查人員說小孩子的頭還是大,如果真的有重擊的時候front facing的衝力會導致身體往前再往後,最容易受傷的就是脖子,所以能rear facing 越久越好,擠到腳總比斷脖子好!不過今天實在好熱,Brendan坐在裡面都滿身是汗啊!

他們也說了如果超過40磅開始要front facing的時候,Britax的現階段原廠建議是就不要再使用latch system,而要改用安全帶,因為現在car seat的體重限制越來越高,大多數的車子卻沒有因為這樣把latch system的承重量提高,一直使用latch不見得是最安全的,所以這也是要注意的。

上次也看到一個檢測數據,其實有些car seat的材質可能會散發毒性,尤其是高溫太陽下面晒有可能會讓那些毒性散發出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家裡的car seat是不是安全?記得也要查看一下出廠年份跟花色,一樣的型號可能有不一樣的檢測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