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Brendan 4y10m

Brendan越來越大,我在家好像也越來越少照相了,除非是一些特定的時刻,不然他們每天的活動也差不多都很固定,在家裡面的照片越來越少,大部份的照片都是出去玩的時候照的呀。然後我的手機裡面也多了很多亂七八糟的大頭照,或是Brendan拿我手機去照他車子的照片,最近有慢慢想說要把那些亂七八糟的大頭照集結起來不要每次都刪掉,搞不好那些大頭照以後會變成他們好玩的回憶呀。

畢竟自拍不太是我的風格,所以通常都沒有自拍照,但是其實好像我也很少跟他們的合照,所以以後如果有一些好笑的照片,應該也會把他放上來紀念一下,不然哪天要是他們要找照片,都找不到跟媽媽的合照怎麼辦?那天Brendan不知道怎的衝太快就撞到牆壁,額頭就腫了一個大包,後來讓他自己看看自己腫的好嚴重~~就自拍起來了,哈哈!

話說我要來推薦一個Sierra Bees的Bumpy Road Salve,這個超級有效的,如果有撞到黑青,擦一擦隔天就消很快幾乎會看不到。而且原料都有機,味道也很好聞,有淡淡的薰衣草香,我們家兩隻都很容易衝太快撞到,有了這個以後就不怕會黑青很久了。

照片超級多都是在吃飯~~如果媽媽有煮什麼特別菜色的話,也會拍照留念一下。這天的早餐是之前有流行的無麵粉香蕉煎餅,老實說我覺得超級難吃,但是網路好紅喔!就像是那個一顆番茄飯一樣超級紅說有多好吃,但是我煮了以後家裡都沒人賞臉,直說只是濕濕的番茄飯一點都不好吃!後來我對網路食譜就打了很多折,尤其是那種越多人推薦的一鍋料理,更是在我們家完全吃不通啊!

當然我還是一日料理三餐,早餐也都是自家出爐的吐司,午餐現在會比較隨便,弄個炒飯或湯麵把所有青菜都家下去兩個也吃得挺開心,晚餐就會三到四菜為主。現在比較沒有食安新聞,但是還是一樣沒有常常外食啦!畢竟我去外面吃,要不是就吃太飽太多,要不就是青菜攝取很少~~很難兼顧哩。

然後兩兄弟也是每天在家玩,玩的東西很多很雜,蓋積木蓋樂高蓋房子用椅子箱子堆他們的小城堡。Brendan的創造力跟觀察力都是越來越好,他也很會利用工具小道具來達到他的目的。


家裡的磁鐵牆他們用來畫畫的時間不多,大部份都是用磁鐵來拼構圖型車子房子,大概是因為在白板上面畫畫顯色不是太均勻,(因為我給他們用的是水洗彩色筆不是白板筆),所以他們很少在上面畫畫~~不過Brendan會把她滿意的圖片拿來上面當展示也是不錯的。

當然總是少不了帶他們去運動玩玩消耗體力,不然兩個小男生在家裡玩到最後真的很容易打架呀!帶他們出去爬爬跑跑,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騎滑板車,然後玩一下遊樂器材。話說Brendan新的Maxi來了以後,他幾乎都不騎腳踏車了,因為他嫌騎腳踏車很累又很慢,還是滑板車輕鬆又有速度感。

那天在社區馬路上面發現一隻毛毛蟲~~我們就把它拿起來觀察一下,畢竟要這麼近距離的找毛毛蟲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呀。而且他們都好怕蟲喔!所以我拿了一個樹枝讓毛毛蟲在上面爬來爬去讓他們了解毛毛蟲看到我們也是很害怕的呀,後來我們就帶毛毛蟲回去旁邊的草地上,希望他有找到他的媽媽囉。

話說,我的iphone5 自從上次的電源鍵方案去換了一個整新機以後,我覺得整個照相功能變得好差喔!畫質都很不好,所以現在我也很少拿手機來照相了,多半還是用我的sony rx100比較多。不然對焦不到沒對到,色調也是有點糊糊的~~有拍跟沒拍差不多,雖然拍小孩真的還是單眼好看,但是方便又要輕巧也沒辦法天天背單眼了。

每個禮拜都會回台北阿公阿嬤家一次,有時候我就早上排個點,然後再到阿嬤家吃午餐Dillon睡午覺,到了下午姨婆們就會來陪玩,他們兩個都好開心呀,因為超多人整個就很high,對媽媽來說就是很難控制,Brendan超會人來瘋(小時候就是了),常常都玩到嗓子啞了滿頭大汗,什麼都可以玩,看看他跳繩可以拿來當麥克風,連阿公做的壓克力軌道都可以變成弓箭.....創意無限。

當然,Brendan的最愛還是車子,那天去大賣場,他就請我把一盒車子拿給他看,他就看著車子的側面一一把車子的牌子如數家珍地告訴我,本來我還不太相信,因為車子的側面百百種,而且那麼多,怎麼可能看側面就知道?媽媽我還在那裡把盒子翻過來看車底的小字看型號跟牌子!沒想到他居然全部說對,以後如果念書有這麼有興趣然後這麼仔細就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