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陽明山二子坪步道+採海芋+繡球花

五月中的時候去了一趟陽明山採海芋之旅!其實應該是要四月底去會比較好,只是好像四月天氣都不是那麼好,怕採海芋的地方泥濘難走,也知道兩小對這種採花行程真的是可有可無,所以就這麼拖著了~~一直到五月剛好有天天氣挺好,就順便去走走了。

我們的第一站其實是二子坪步道:其實我對陽明山是一點概念也沒有,雖然小時候常常跟爸媽去爬七星山,但是老實說我實在不喜歡爬山啊!因為好熱又好累,風景,也只是普通而已,哈哈!阿公阿嬤提說要去走步道我真的遲疑了一下,真的要帶他們兩個去爬山嘛?很熱耶!

最後我們還是去了!前往二子坪會經過小油坑,不過因為夏天小油坑實在太熱了,當天又很曬,所以我們就只有遠遠的看,然後繼續往高處開去,從小油坑的上方欣賞了一下風景。想當然兩小對於海芋田是無感,反而是冒著煙的小油坑他們比較有興趣,因為事先有跟他們提過陽明山是火山所以會冒煙....

後來我們到了二子坪步道,本來我有點疑慮有必要帶滑板車嗎?沒想到阿公阿嬤說這個步道很平,大部份的道路連輪椅都可以走,而且整路幾乎都有樹蔭,所以對兩兄弟來說還算是友善。果真他們兩個一路這樣滑到二子坪,去程其實比較容易,因為下坡路段較多,回程因為有點累了又是上坡,Dillon後來就偷懶要阿公抱了~~哥哥倒是很棒,一路都自己滑完全程!

雖是非假日,但是來二子坪步道的人還真不少哩!好多阿公阿嬤都是呼朋引伴的帶了一堆吃的到這裡來吃飯。好不容易來到二子坪步道的這個小湖,真是還好這裡有個小池塘,裡面有魚,我們就把帶來的麵包餵給魚吃了~~後來居然還有大烏龜也游過來分食,兄弟倆看到烏龜好興奮呀!

話說,在這個湖畔我看到好多紅紅的福壽螺喔!我一直以為福壽螺應該要不見了才是,沒想到這種危害生態的小東西居然這麼多年了還繼續在台灣生存.....

後來我們就到竹子湖附近吃午餐,本來是要看海芋摘海芋的,結果居然先碰到了一大叢的繡球花!只是當時真的很熱,男生又對花沒興趣....草草照了幾張照片兄弟倆就要跑了呀!

其實如果時候對的話,似乎還可以看到紫藤,但是今年五月中,紫藤還沒開呀!

吃飯的餐廳後面就是一大片的海芋田!比較靠近餐廳的部分好多海芋都已經被摘掉,不然就是枯萎醜醜的,我們一直走到最遠的地方,才有看到比較新鮮漂亮整個是白的海芋們。話說摘海芋也是要有技巧的呢,我一直以為要用剪刀剪,沒想到老闆說直接手抓靠近根部的地方,往上一拔聽到"波"一聲,這樣海芋就會被拔下來了,雖然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第一次拔還真有點緊張哩!

我拔了一個有成功以後,就把摘海芋的任務教給Brendan了!只是哥哥對摘花真的興緻不高,所以我們總共摘了五根,就直接去吃飯啦~~今年的拔海芋任務體驗也算是有成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