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摩斯漢堡食育活動

Dillon參加了摩斯漢堡小店長的活動,本來其實是要哥哥參加的,但是沒想到到了摩斯以後,哥哥居然很堅持他不想要參加,說什麼小店長的活動他以前已經參加過了,而且他本來就不喜歡做東西,規定這次一定要讓弟弟來體驗,本來Dillon也是有點卻步,但是沒想到我跟他講一講以後,他居然破天荒的願意!原本很擔心他會鬧彆扭或是不合作,沒想到他自己說好了以後,整路的活動都參與度好高,也都乖乖的照程序走,讓媽媽我超級驚訝的。

一剛開始就先穿上圍裙戴上頭巾,光這邊我就已經很想幫Dillon拍拍手了,要知道他本來就對要穿什麼很有意見,很難強迫他,這次願意配合我好感動啊。而且Dillon超級適合這個造型的呀。

穿好衣服以後就要當店長到櫃台後面幫媽媽哥哥點餐結帳了,摩斯的活動沒有收費,就是純粹一個套餐的錢,附上一杯飲料跟一個果凍,漢堡的部分由小朋友自己親手來做。

到櫃台後面結帳的時候我也擔心了一下,很怕他不跟店員姊姊配合,沒想到他倒是挺乖的,只是"歡迎光臨!"這句話怎麼樣都不願意說,整個金口都不開,但是動作都有到位就是了。

點好餐,要結帳找錢了。


之後就是排隊洗手,然後要開始戴上手套準備開始上課實做漢堡,摩斯還有提供投影片,介紹漢堡的起源跟原料,Dillon吸收了多少我是不清楚,至於不想當店長的哥哥,一路就在後面喝飲料,然後邊拿我的手機拍弟弟,活動的時候有不少照片都是哥哥掌鏡的。

手套口罩都戴好了,就要開始組合烤雞堡囉!材料很簡單,兩個麵包抹上美乃滋,夾上洋蔥跟西生菜,再把烤雞肉放上去,蓋上上方的麵包就好啦。這個部分對Dillon來說就是輕而易舉,因為他本來就很愛做麵包幫忙洗菜切菜之類的,倒是帶他的摩斯店員大概看Dillon還很小,很想要動手幫忙呀。

漢堡快要組裝好囉!

辛苦了小店長,之後還有頒發證書合影呢!其實Dillon早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吃自己做的漢堡,摩斯的烤雞堡味道也真的不錯,兄弟倆搶著吃還不夠,媽媽我只好再去追加了一份薯條~~參加了摩斯食育活動以後,每每在路上看到摩斯,Dillon都會很興奮地大叫,因為他去那邊做過漢堡呀。

這次的活動,也算是媽媽我對Dillon大開眼界的第一次,他真的是那種強迫不得的小孩,如果你要跟他硬碰硬,他不但不會妥協還會跟你硬撐下去,但是如果是他自己願意的,那真的他配合度很高,也很願意學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