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1y1m Dillon 自己用湯匙吃東西

Dillon又長大一個月了!這個月Dillon進步好多,他現在很會走路也很愛走,在家都走來走去很少爬了,也會比手語。現在會比"還要""ㄋㄟㄋㄟ",還會點頭說"謝謝",當然還會講媽媽,ㄇㄢㄇㄢ,拿拿,還有按按,但是還是不會說抱抱跟爸爸哩!

晚上睡覺的狀況還是不怎麼好,不知道是要長牙的關係,一個晚上可以醒來五六次吧!目前門牙上下兩邊的牙齒都有露出一點白點出來打招呼,馬上就要晉級八顆牙啦~~

超會模仿,看我們在做什麼他也要擠一腳,然後東西也要一樣的,看到我們在吃飯吃東西他一定擠過來很怕吃不到;也很愛跟前跟後,很喜歡幫我打掃,看我在用吸塵器掃把他也要搶著拿,也會拿衛生紙幫我擦桌子,還很喜歡玩鑰匙,也跟哥哥一樣很喜歡抽我錢包裡面的卡片。

很愛吃東西,只要看到我們在吃東西他一定會過來,不管喜歡不喜歡先要了再說,也很會用餐具,會自己用湯匙,也會用叉子叉水果送到嘴巴裡面,現在大部份都是跟著我們吃飯,如果他睡覺時間剛好碰上我們午餐,我就會等他起來再餵,基本上是四個小時到五個小時吃一次。

意見很多,很會發出聲音表達自己的意思。在哥哥耳濡目染下也很會玩車玩交通工具,知道車子要在地上開,火車要在軌道玩,飛機是要在天空飛的。也超級愛開車,自己會爬去車子那裡坐好按音樂,然後跟著音樂跳舞,現在還學著要跟哥哥一樣插鑰匙開車。Dillon也超愛玩我們的鑰匙,只要我們鎖好門或是拿著車鑰匙給他看到,他一定會叫著要拿~~

他也喜歡溜滑梯,現在也很會自己坐好,以前都是要哥哥抱著溜的,現在有時候一不注意它就自己溜下來了呢!不過有些滑梯對他來說太快了一點,偶而還是會看到他有點驚恐的表情,但是問他還要不要玩?他都會開心的比"還要還要"!

每天都看哥哥玩車,所以都很知道怎麼玩,雖然有時候跟哥哥擠在一起玩都會被Brendan罵,但是他還是很樂此不疲啊,東西有人搶著玩擠著玩都比較有趣哩!

也很喜歡玩配對遊戲,不管是蓋蓋子或是放東西,只要他把東西套對了放進去他就會給自己拍拍手。也很喜歡彈鋼琴,常常都會走到鋼琴那邊叫我把店員打開讓他彈。

也很聰明,東西教一次就會了,像那天我拿了餅乾盒給他,過沒兩下想要吃餅乾,就自己會伸手進去裡面抓餅乾來吃了。也跟哥哥一樣,很愛吃happybaby的零食還有米餅,Brendan愛puffs,Dillon比較愛的是yoghurt drop優格餅乾,只要看到我一拿出來,就一定會一直拿一直吃,吃完還一直比還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