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台北捷運逃生體驗營

Brendan去開捷運囉!這是在北投捷運機場辦的活動,當然主要目的不是在開車,而是在宣導如果捷運上面發生事故要怎麼逃生。雖然我覺得Brendan還有點太小了,很多東西他都還不是很懂,不過沒關係,反正就是多方接觸囉。

一剛開始的導覽是在昏暗的室內進行的,裡面有一些互動小遊戲,還有電腦模擬開捷運的機器,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這些室內的場地很多都要弄得烏七媽黑的,大可以用亮一點啊! 這樣看起來也比較清楚,Brendan一向都不太喜歡昏暗的光線,所以一直問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去開捷運?

室內導覽完了以後,還有使用滅火器的體驗活動,不過沒想到滅火器這麼大聲,Brendan也是不喜歡大聲的環境,所以後來我們就先退出滅火器體驗室了!之後還有一個模擬火災發生的逃生路線,這個地方也是昏暗的不得了,雖然一路我都牽著Brendan的手,可是他還是很害怕,好幾天後還跟我說"媽咪,你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帶我去那個黑黑的地方啊?"

不過還好,以上不怎麼感興趣的項目結束以後,就是到戶外去看真的捷運車廂了!

我們不住在台北,所以很少用到捷運,少數帶著兩個小孩子坐捷運的經驗老實說也不太好,因為捷運站裡面繞來繞去,其實也要走滿多路的,而且台北人好多啊,無時無刻捷運車廂都好多人,只是台北停車實在太不方便了,不然還是真的開車帶兩隻輕鬆很多!

因為只有少數可以看到捷運的機會,Brendan可是很興奮,首先導覽人員先介紹一些捷運站內會看到的緊急設備,然後我們就進到捷運車廂裡面囉!

沒錯,Dillon也有去體驗,不過當天還有阿公同行負責抱Dillon,我輕鬆不少,Dillon來到捷運車廂也是很新奇,東摸摸西摸摸什麼都想摸摸看。

捷運隧道。如果在隧道裡面緊急停下來了,就可以從緊急出口走下來,體驗一下要怎麼走捷運軌道逃生。

就是從這邊走下來。還有如果不小心掉到月台了,其時捷運車體跟軌道也有很高的一段距離,所以只要蹲下來走到跟月台的縫隙裡面躲好把耳朵摀住,就算有捷運開過去也是可以很安全的。

體驗教學的車廂

捷運軌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