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Color Project

又在家裡玩美術課啦!今天要來玩的是顏色,主題是毛毛蟲跟火車。因為之前我直接用嘴巴描述,沒有東西看照著做,Brendan比較難follow,所以這次我就前一天用色紙剪好了好多火車跟毛毛蟲所需要的形狀,然後貼好一個範本在紙上面給他參考。

第一個遊戲就是先從水彩顏料罐裡面找出相應的顏色排好,然後再把他們擠在調色盤上面,讓Brendan自己開始著色,我事先有在範本的下方用鉛筆畫好圓圈,剛開始他也不太會用水彩筆也不太會著色,後來教了一次怎麼沾顏色洗水彩筆跟下筆,我就全部讓Brendan自己接手了。來我是希望他可以按著我排的顏色跟著對應,不過後來他想要自己對調顏色,我就隨他去了。


剛開始他還很在意他的顏色塗出來我畫的鉛筆圓圈部分,後來他看我的鉛筆圓圈都沒有連在一起,就跟我說"毛毛蟲的身體都要連起來阿",然後就自己把圓圈重疊好,後來我也教他怎麼轉水彩筆的方向,這樣就可以畫腳了!

第二個活動不是水彩,而是粘貼,我讓他使用膠水,藉由捏跟擠壓的動作訓練手指肌肉,然後盡量均勻地把色紙的背面塗上膠水之後再粘貼,顏色我也是讓他自己配色。有趣的是,Brendan還說我的範本火車沒有火車頭,也沒有連接輪子的橫槓,搶著說他要自己加上去呢!有時候再跟他玩美術的活動,我就覺得很有趣,他很有自己的想法,觀察力也不錯,我自己的美術很糟,我也不太會畫畫,所以就只能參考一些樣本,不過在這個過程中,我想我也自己也是在玩呀!

最後我就請Brendan用剩下的水彩,自己在最下面畫一排火車,這部分我就沒有用鉛筆在下面打稿,讓他自己自由發揮囉!

全部玩完了,這小子當然不改開車本性,跟我說還有很多顏料,可不可以拿來開車啊?就讓他拿了hotwheels在顏料上面滾啊滾,讓他自己滾出輪胎走過的痕跡囉。

今天的project都是在Dillon也醒著的時候完成的,剛開始他在地上玩,後來也是想要爬上桌子加入我們,還好Dillon是在桌子的另外一邊,給他一些東西玩,他也就沒有太搗蛋:)

最後的工作,清洗,這也是一個high light阿!因為玩水也很好玩啊,就交給Brendan把所有的東西洗乾淨,美術課,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