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Space Shuttle Project

Brendan一直都很喜歡火箭跟太空梭,尤其現階段他唯一看的卡通就是Little Einstein,裡面紅色的火箭很厲害呀,一下子可以變成潛水艇,一下子又可以變成火車,一下子又飛得比飛機還要快,整個就是打中Brendan的心,所以媽媽的勞作體驗課,主體就是火箭跟太空梭啦~~要做這個,我可是前幾天就開始找材料,最後才找到我覺得有趣又漂亮的範本。

第一個遊戲就是配對剪貼遊戲。因為Brendan還不太會用剪刀,所以我就是先把要貼的部分先剪下來,教他找形狀配對用膠水黏貼。不過我們家Brendan真的很懶啊,太陽的部分因為有比較多的小三角形,他貼了兩三個就嫌累了,剩下的叫我幫他貼一貼~~唉!

--- 這邊下載範本(1)    下載範本(2) ---

第二個活動是連連看,連連看他也沒有玩過,所以先教他找數字,然後再把點跟點連起來,因為是第一次玩,他連的還不是很好,後來我又在弄了一張,連給他看,也許下次會比較進步。

第三個活動是著色,Brendan也是一項都對著色沒什麼興趣的,都是蠟筆有畫兩筆就算有塗顏色了,所以我這次是跟著他分工合作,他塗一邊我塗一邊,我有塗給他看跟著他一起畫他也比較有動力,後來的成果還滿漂亮的哩。

-- 這邊下載範本Nasa Space Book --
Nasa Space Book 有很多頁,我只是截取其中兩頁而已。

著完色,他忽然說他自己要來畫一艘太空梭,就先畫了一個三角形,還有太空梭的梭體,還有三個尾翼,我還滿訝異他都有觀察到這些地方,他不愛畫畫的,能有這樣的表現我很驚艷。

第四個活動就是做一艘小太空梭。這個是真的可以飛的太空梭喔,這個也是美國太空總署的網頁裡面的小勞作。材料很簡單,就是白紙跟一個吸管而已,做法也超簡單,把紙滾在鉛筆上,尾端在黏上尾翼就好了,不過為了讓他真的可以飛比較遠也讓他看起來比較像尖頭的太空梭,我把它前面剪尖,然後再把它粘起來,這樣吹氣的時候會飛很遠。



做好一試吹的時候飛超遠的,Brendan看了好興奮,搶著也要玩,後來他還要求要再做兩個火箭黏在太空梭上面,我就另外用色紙捲了兩個長條粘上去,他愛死了,整天都拿著他的太空梭,還帶著太空梭一起去公園玩哩!後來紙火箭都被玩爛了他還一定要留著哩~~

-- 這邊下載 Soda straw temple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