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Sky Cloud - ivory soap project

今天要來做藍天跟白雲,材料很特別,做法也很特別,從來沒有想過肥皂可以微波吧?我當初一看到這個就覺得很好玩,雖然有點擔心Brendan會不喜歡,不過還好,他還是滿有興趣的。

材料:Ivory Soap,面紙,水,顏料。 

我不知道其他牌子的肥皂有沒有辦法做出一樣的效果,但是我們家剛好有Ivory的肥皂,就直接拿來用,量我是隨便拿家裡剩下的,微波的時間也只有十幾秒,根據每家的微波爐火力不同,反正就是把它加溫到一個程度,他就會變成下面的樣子。

Brendan一向都很喜歡幫我按微波爐,所以他常常為自己把牛奶放進去,等好了再幫我拿出來,所以他一直都知道,東西放進微波爐只會變熱,沒有想過居然會有形體上的改變,這次我也是請他幫我把肥皂放進去,老實說結果會怎麼樣我自己也很期待,30秒之後把門打開,居然就看到本來小小扁扁的肥皂膨脹變成像是棉花糖,Brendan也大吃一驚。

肥皂拿出來以後其實只有溫溫的,摸起來是一點硬硬的,我就請Brendan自己摸摸看感受一下本來滑滑的肥皂變成什麼感覺?基本上還是肥皂,只是變大變澎了而已。

把微波好的肥皂放進一個大盒子裡面,開始加入大量的衛生紙,然後再加入水,兩個的量適時調配,太溼就加衛生紙,太乾就加水囉。之後不斷搓揉,就會變成可以塑形的質地了。加入衛生紙的過程也是請Brendan幫我撕,撕這個動作也是可以促進小肌肉發展,

然後就交給Brendan搓揉了。本來Brendan有點抗拒這種會粘手的動作,不過後來我說服他就像是在洗手一樣,滑滑的就像是泡泡,搓一搓最後再去沖水就好了,他後來也是搓得很開心。

搓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拿出噴瓶,噴上藍色,最後就會變得像是藍天白雲一樣的效果囉。

Brendan說我的藍天要多一點,所以使勁噴噴瓶,他其實喜歡玩水啦!

藍天白雲做完了!繼續想想看可以變什麼花樣,就把顏料拿出來,加上不同的顏色,來搓球吧!Brendan也是第一次搓球呢~~我教他怎麼把一大坨的東西放在手裡面輕輕揉滾,最後才會變成圓圓的球狀物體,因為質地調的沒有很硬,比黏土還好塑型些。

最後的成果啦!其實如果你想順便洗玩黏土的工具,這也是一個好機會,因為裡面有好多的肥皂啊,把玩粘土的東西都一起拿來玩,最後在一起清洗,所有東西最後都乾乾淨淨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裡,這邊是這次project的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