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銅鑼大補內彈珠汽水工廠

上個週末,很臨時起意的想說回苗栗一趟,看一下祖父祖母,既然都要回去了,天氣也這麼好,就順道玩一玩,剛好發現有個很有趣的景點,是DIY彈珠汽水工廠,Brendan很愛彈珠,也很喜歡喝汽水(嘻嘻),我覺得他一定會很喜歡!要決定出發已經是中午以後了,工廠剛好三點半有一場導覽,我們預約好了就趕快午飯吃一吃準備出門,Dillon也剛好可以在車上午睡,果然Dillon一上車就睡著了,Brendan後來也睡了一會,兩個剛好都在抵達前起來,時間算得剛剛好。

大補內彈珠汽水工廠為在銅鑼工業區裡面,到了苗栗才發現離我們以前去過的客家大院很近,只是如果不是先做功課,真的還不知道在工業區裡面有這樣一個景點。工廠的外牆全部都用彈珠做裝飾,Brendan看到就興奮極了,超多的彈珠啊!

門票是兩百塊,三歲以下不收費,門口的阿姨人很好,看我們小朋友都很小,連Brendan也沒收錢,200塊包含DIY彈珠汽水喝到飽,還有爆米香,最後還可以拿好多彈珠回家!雖然我們只有付兩個大人的錢,不過他還是有給我們四個DIY的汽水瓶噢,服務人員都很親切熱心,雖然我們有點早到,還是讓我們先進去免得等太久。

第一個活動就是介紹彈珠汽水,教我們怎麼組裝瓶子,還用氣球玩一些遊戲,然後解說彈珠汽水DIY的方式,不過一次顧兩個我實在沒空聽,光照相還有忙著顧Dillon玩桌上的彈珠不要讓他放到嘴吧就有夠忙了,所以怎麼做汽水都是爸比在聽的。Brendan也很認真地幫我們把彈珠汽水裝瓶,等下裝好了就要去DIY汽水了。

空瓶洗一洗,然後第一步就是擠糖漿,當然你也可以不要加糖水,直接喝喝看沒有加糖的純氣水!不過我們都還是有加啦~~做氣水其實滿簡單的,Brendan後來也可以自己做,他很忙碌地按壓機器的開關,要加水,要打二氧化碳,然後最後再把瓶子倒過來,讓彈珠卡在瓶口,這樣就完成了~~做好以後,就可以到外面開罐馬上喝喝看自己做的汽水囉!

汽水做完還有爆米香開爐,本來是要Brendan開爐的,他好興奮地想要自己用popcorn,可是工作人員說會很大聲,小朋友還是在旁邊把耳朵摀住比較妥當,所以就變成爸比開爐了!爆好的米香是原味的,小小一粒,兩個都吃得津津有味,Dillon後來還都自己伸手抓呢~因為爆米香一次爆出來很多,後來工作人員還都幫我們打包好,問我們要不要帶回家吃呢!

吃飽喝足了,就去旁邊玩一玩,到處都有好多的彈珠,都是可以自己揀選回家的,你想拿多少就可以拿多少,不過還是要挑一挑啦,本來我以為彈珠汽水工廠還有自己做彈珠?後來問了工作人員,他們說彈珠現在都是大陸進口的,台灣做成本太高,所以進很多彈珠其實真的能放在彈珠汽水內的也是有限,因為大小品質不一,所以他們還有撿珠的機器,不過機器因為成本太高,篩減的速度比人力還慢,後來就變成展示品了。

旁邊還有彈珠溜溜池,好多的彈珠放在滑滑的板子上面,走起來不小心可是會摔個四腳朝天,Brendan的頭才受傷,我們都很小心的牽著他走,不然就要扶著旁邊的欄杆,溜溜池真的很滑,但是真的很好玩哩!

還有一個彈珠尋寶池,整個池子都是彈珠,他們說裡面還藏了一些玻璃做的小裝飾品,如果找到了就可以帶回家噢!不過我們是什麼都沒找到啦,但是Brendan光在這個池子裡面跑來跑去,有點像是沙灘,又有點像是球池,大家都玩得好開心喔~~

當然還少不了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彈珠軌道,雖然這些軌道都很簡陋,不過沒關係啊,有打中我們家Brendan愛彈珠軌道的點就好了。光在這邊放彈珠也是玩了好久,後來連Dillon也想要玩,不斷發出聲音示意他也要拿彈珠丟呢,他也真的會玩彈珠了,果然有一個愛彈珠軌道的哥哥,弟弟每天看還是有樣學樣的~

因為在銅鑼,這裡還有真的銅鑼可以敲喔!擺著好多個不同大小的銅鑼,敲起來聲音都不一樣挺好聽的。這個彈珠汽水工廠老實說看起來很破爛也很不起眼,大門口這個紅色的古董就是以前他們在灌二氧化碳的機器,整個參觀過程Brendan都超級開心的,而且要走的時候,除了自己滿滿裝的一大袋的彈珠,還有好幾個工作人員送我們超大的彈珠讓我們帶回家喔!

行程的最後其實只剩下我們,剛去的時候剛好有幼兒園整個包遊覽車來,所以好多人好熱鬧,後來他們都先走了,所以整個工廠就剩下我們一家慢慢玩,我們後來把汽水喝掉,又再回去做了四瓶汽水帶回家作紀念呢^_^



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http://www.ramune.com.tw/chinese/supplier.html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民生路11號(銅鑼工業區內)
預約電話:0910-900884 (採預約制,來電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