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中壢婦幼館

中壢婦幼館我們是好久以前去的了!就在高速公路中壢交流道下來五分鐘車程的地方,它是隱藏在公園裡面的建築物,如果沒有事先做功課,我大概也找不到在哪裡。裡面真的很多東西很好玩,而且全部免費,除了有一樓的體能室,還有三樓的玩具圖書館:體能室有分兩邊,一邊是超大的球池跟溜滑梯攀爬設備,另外一邊是大小孩的繩索設施,東西很多足足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小孩都還意猶未盡。

很大的球池,大概有3.5公尺x2公尺吧!而且周圍都是很安全的軟墊設備,也用泡棉把整個球池圍起來,不怕小孩子撞到。聽說暑假的時候,這邊是人滿為患,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九月多了,下午的時間只有三四個小朋友而已。Brendan一向不太喜歡隧道式的溜滑梯,那天也破例玩了一次,光是那些球就真的很吸引人了。

他的球真的很多,你都看不到底部的。我們上次去台茂卡通尼樂園,溜滑梯下來的部分都已經沒有球了,軟墊也有點破損,這邊的完全沒有這個困擾,東西都很新很完整。Dillon也正值愛球的階段,他就光坐在球池裡面撿球站起來丟再坐下就不亦樂乎,Brendan則是剛好有跟他同齡的兩個小男生,三個人就在球池邊奔跑跳上跳下,整個玩瘋。

球池的溜滑梯很高,也要好一番工夫才爬得上去,上面機關很多,我帶著上去也是爬著一身汗。另外體能室還有一片空間,是可以玩搖搖馬的。

另外一邊是大小孩的單槓跟蜘蛛人網,還有走繩索。聽說人多的時候他們就會採取分齡制度,小學的小朋友就只能在這邊玩了。

玩得太瘋,不肯休息的Brendan被我誘惑到樓上開車....這邊的玩具其實都是二手玩具捐贈出來的,管理的很好,東西種類也很多,而且他們都做成厚厚的一本型錄,想玩什麼就去跟櫃台的人講。一個小孩子可以借三次玩具,所以我們家兩隻,就可以借六種。當然在場很多小朋友大家各借各的,有時候一起玩,又可以玩到更多種。

不像一般親子館都是偏教具類的,這邊的玩具就真的是小朋友會買會想玩的,因為都是人家捐出來的呀!而且玩具的狀況都還不錯,也滿乾淨的,看得出來當初他們都有用心在整理,從嬰幼兒玩具到大小孩的都有。

連電動火車軌道都有哩!不過可能就有些零件短缺,沒辦法蓋成完整的軌道,但是也很夠玩了。也有廚房遊戲,這些全部都免費,還有冷氣吹(雖然玩具圖書館的冷氣實在很不涼),真的很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