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三歲半的Brendan

爸比前幾天剛從美國回來,很疼兒子的爸爸皮箱裡面都裝著是兒子的東西,還去Target買了好多禮物,在日本轉機又碰上飛機壞掉,等飛機的時間又買了個火車軌道。Brendan的禮物全是玩具,Dillon的則都是吃的,哈哈!那天早上起來,Brendan看到爸爸睡在旁邊,興奮的窩去爸爸身邊,問爸爸有沒有帶禮物?看到一堆東西的臉開心的要命,唉!其實,當爸爸媽媽的心都一樣啊~~

三歲半了~~好像離要上小學的日子不遠了!不過九月上Lasy課回來拉肚子流鼻涕,十月去上了體育課結果回家馬上中彈隔天還發燒半天,生病中奬率超高,我們就開始懷疑也許Brendan是遺傳到他爸爸小時候也很會生病的體質?再加上台灣人跟人距離很近,他們都很會流汗,頭常常都是濕的,然後一興奮起來就只顧玩大人叫他喝水也不喝,所以每次出去上課回來就不支倒地!所以我們討論結果,也許根本不會讓Brendan去念幼稚園,最多如果都一直待在台灣的話,上小學前兩三個月再去幼稚園習慣一下團體生活就好了~~

既然要在家裡,所以我又去姨婆的倉庫搬了好多的書,因為Brendan最近很喜歡我唸書給他聽,可是他不自己看的,一定要我跟著他一起看一起念,通常唸書的時候Dillon都是在旁邊搞破壞,我也開始檢討自己是不是Dillon小時候都好少唸書給他聽,所以不像哥哥小時候那麼愛看書?哎呀,自己帶小孩媽媽就是得要不斷的在檢討改進自己阿!

然後也開始決定要把家裡的櫃子淨空一些車子玩具出來,再去姨婆家拿一些教具的東西回來,當然Brendan愛玩車,不過可能也因為家裡車子太多,看來看去都是玩具,所以比較沒有學習類的東西,最近他也不怎麼玩拼圖了,所以我只好自己想project跟他一起同樂,但是玩project有時候沒碰上Dillon睡覺的時間,一個搗亂一個想要做事,我常常又不自覺地大聲說話起來.......

老實說,最近Brendan還滿讓我頭大的,他最近好愛生氣啊,從小到大他好像沒有什麼terrible 2 還是不要不要的階段,不過現在大概Dillon的行動力大增常常愛湊熱鬧搞破壞,Brendan不如意的事情變多了,很常大聲說話或是皺眉頭生氣,害我這兩天都開始檢討自己是不是我平常講話語氣是不是都太大聲,或是常常在訓誡Brendan不可以欺負弟弟都很生氣的態度?所以讓他也學起來了?所以現在開始檢討自己的言行跟對待Brendan的態度,小孩子都是學我們大人的,以前也有一次(處罰他就打手,後來那陣子他就很愛打人),希望可以趕快改善過來!

雖然說都三歲多了,可是Brendan還是很粘我哩!爸比去美國的那幾天,我們就回兩邊的阿公阿嬤家玩,以前都可以單獨跟阿公阿嬤一起出去玩,最近反而都指明要我還有弟弟也要一起跟著去,連洗澡以前可以阿嬤幫忙洗的,最近也都是指名要我,真是奇怪啊。

這幾天比較涼了,也把兩小的冬天衣物搬出來,發現我還買了真多3T的衣服啊!只是3T冬天的褲子跟衣服怎麼都那麼長?難道Brendan太矮了嗎!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