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貓空纜車

十月真的是很適合出去玩的天氣呢!天氣不熱,也不怎麼下雨,風吹起來有很舒服,到哪裡好像都加分了不少。這次去玩的地方就是台北的貓空纜車。因為我們主要是在做貓纜,並沒有要去喝茶還是吃飯的,也怕Dillon玩一玩會想睡覺,所以就請阿公開車上山,我們坐纜車,坐完纜車在直接開車下山回家。

早上十點多,週日早上人還不少,到了貓空站還要小排一下隊,而且還很多觀光客呢!貓纜的車票是50塊,還可以用悠游卡支付,我們沒有要做特別排隊的水晶車廂,因為大家都很怕透明的車廂,應該會軟腳吧!光是一上車開始爬坡的最前面的那一小段,速度就有夠快,我們一群沒膽的都驚叫連連,Brendan緊緊握著旁邊的欄杆剛開始有點緊張,倒是Dillon反正人家抱著,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本來以為貓纜沒什麼,只是純粹坐個纜車換個不一樣的交通工具而已,沒想到貓纜的旅程超級長,單程就有20分鐘,而且途中纜車高高低低的一直在起降,好刺激喔!中途還有兩個中繼站,就是比較大的纜車轉彎的地方,還滿特別的,坐了以後,覺得貓纜真的是個大工程,很值得去看看作一下,而且才50塊而已,一樣的纜車,如果在歐洲或是美國,我想都要千元了吧!

十月的天氣真的很棒,纜車上面視野好好,整個台北盆地都看得一清二楚。這時候高度比較高,看的也遠,兩個小朋友都很興奮,房子都變成小火柴盒了哩!

後來到比較山裡面的地方,車廂下面則都是樹林了,然後也可以看到一條公路蜿蜒而上,原來從動物園到貓空只有一條山路,阿公就是走下面那一條啦!貓纜的纜線真的是一上一下的,因為不要讓支架做太高又要配合地形,所以纜線真的幾乎都是跟著山一樣有高低起伏,弧度變化很大,我還沒做過弧度變化這麼多的纜車哩,以前在奧地利做過的纜車都離地很遠,到香港海洋公園的也是沿著海岸架很高,貓纜就跟他們都不一樣。

20分鐘的纜車就在忽高忽低,看東看西的過程中一下子就過去了,一點都不覺得有20分鐘呢!下了纜車,兩個小朋友都看著轉來轉去的車廂目不轉睛的,本來要幫他們合照還真是困難啊,因為兩個都在看車啊!

從纜車車廂出來以後,就已經看到有好多人在排隊等著要下山的纜車了!剛好阿公也剛好開車抵達,我們就直接上車前往附近的茶業推廣中心喝茶溜小孩,後來Dillon果然再玩了一陣子以後,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就結束了很精彩的貓空纜車半日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