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7/29-7/31 Ontario McRae Park 第一次露營

這幾年在台灣露營很紅,紅到看到人家露營的照片總是一個帳篷緊鄰一個帳篷,人多到不行,我們對於人多本來就是興致缺缺,再加上我跟爸爸都很怕麻煩又怕髒,台灣很熱我們又不喜歡小蟲蚊子,所以從來沒想過要帶小孩子去體驗。距離我上一次露營大概有25年前,那是一個下雨的晚上,我只記得外面雨聲裡面還會滲水,整個晚上滴滴答答的害我一直跑廁所,之後就再也沒有露營過了。  

但是這次去加拿大我們家有一個新挑戰,就是去露營!Uncle Kevin很愛露營,所以他們家裝備齊全也經驗豐富,我唯一的擔憂就是怕下雨而已~~我們的運氣真的超好,據說整個多倫多入夏之後的每一個週末都在下雨,就在我們預計露營的這個週末,天氣終於放晴,只要不下雨我就安心多了。

這次去的營地McRae Park在多倫多的北邊,開車大概要一個半小時,有湖可以玩水,營地也有水有電。兩個大大的八人帳加上椅子三天兩夜的食物,一共四大五個小男生,我們的兩輛車裝得滿滿,還要用到車頂空間。

到了營地第一件事就是搭帳篷,我必須說這真的還是件辛苦的工作,光是搬東搬西把兩個都是有小前庭的八人帳搭好就夠累了,還好營地可以接電可以電動充氣床墊,那幾天也沒有很熱,白天大概最多25-26度,晚上則是17度左右,算是舒服的天氣,不然光是搭個帳篷生個火我就熱死了吧!

搭帳篷的時候小孩幫忙拿營釘搬露營椅子,帳篷搭好東西歸位,生火煮飯還要先派小孩去撿枯枝樹葉,肚子餓了還得先等火起好.....而且我們這三天兩夜通通都是用營火Firewood來煮食,完全沒有什麼瓦斯爐還是電爐...超級原始的!


起火中

最快熟的熱狗麵包先來餵飽小孩們!之後還有烤玉米,烤地瓜,漢堡肉,烤雞翅,烤肋排...完完全全整路都在BBQ...

吃飽喝足就去旁邊的湖邊玩水玩沙,其實水還挺冷的,但是小男生們都不怕,後來通通換上泳衣去游泳了,水也不深,玩起來滿安全的。

晚上少不了烤棉花糖,只是...我家的兩隻居然不喜歡吃烤過裡面軟軟的棉花糖,喜歡直接吃!我自己是喜歡餅乾夾著吃啦~~

隔天下午去划船。已經有Kayak過的我們,這次挑戰row boat,沒想到kayak比較平穩耶!這種row boat稍微重心移動一下船就會很晃.....

弟弟沒去划船,就在岸邊玩沙,爸爸不免俗地挖了一個大沙坑泳池。

好多白鷺鷥...

玩玩水又到了晚餐時間.....

晚上我們留了隔天早餐需要用的木頭,用剩下的木材起了一個超大的營火!火超高,小孩好興奮,圍在旁邊很暖和啊!

距離露營都已經四個多月了!居然現在才來寫紀錄,都差點忘光光最重要的high light:第一天晚上大家圍在火邊吃棉花糖chill的時候,Uncle Kevin忽然跳起來往我們放垃圾的地方衝去!他說有浣熊在偷吃我們垃圾袋裡的東西,我們完全不知道浣熊會發出什麼聲音,所以也沒看到,趕快把垃圾紮好,垃圾晚上睡覺前都要丟到加重蓋的大型垃圾桶去,不然塑膠袋無法隔著食物的味道,浣熊鼻子超好,都會過來把袋子咬破找東西吃。

第二天晚上高高的營火滅了,大家都出發去洗澡,我帶著兄弟倆先回來,爸爸繼續洗,結果我忘了帶手電筒手機也放在帳篷裡,一路摸黑走回去,本來還好開心看到好多星星,沒想到走到我們帳篷旁邊才發現實在太暗了,而且隱約有個聲音,我趕快跑到帳篷裡面拿手機把燈打開,果然看到一隻浣熊站在我們放垃圾袋的桌子上,都把袋子拆開了正在吃東西!兄弟倆有點興奮又很緊張,趕快一人發一隻手電筒叫他們往樹林照把浣熊嚇跑....黑漆媽屋的只有我們三個人,真的很恐怖噎!

難怪有人說在美加露營的時候晚上都要很小心,說不定還會有熊來偷食物!

小孩有伴隨便都好玩,而且年齡相近,本來還沒來多倫多前有點擔心他們四個比較大的小男生該如何用英文溝通,沒想到完全不需要我們擔心,才剛到一個下午,他們就已經玩開了,Dillon也開始講英文,他們自有一套溝通方式玩得很愉快啊。

至於下一次還要不要搭帳篷露營咧?其實我理想中的露營是直接開露營車啦。我們隔壁營地的一對夫妻,是從魁北克那邊來的,太太只會講法文,他們的露營車好豪華啊!根本就是一台50人座的巴士大小,裡面應該還有自己的浴室廁所,這麼大的一台露營車可是要好幾十萬塊美金,我還是退而求其次,住cabin小木屋然後生火烤肉就好了~~

其實這次到美國本來真的有想要租露營車玩!這樣就直接省住飯店的錢,不用侷限住宿,車上有冰箱有廚房可以開火,不用擔心開到國家公園裡面沒東西吃,也不需要擔心沒有冰箱買的食材容易壞掉,但是算一算如果要五人可以舒服睡覺的露營車一定都超過25尺,要開這麼大一台車我實在沒信心,而且露營車如果要在車上煮食洗澡上廁所的話,還要學會學接水接電接水肥...也是一個挑戰耶,以後看看有沒有機會吧,一定會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湖邊步道散步,水好乾淨,真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