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4y3m 運動月: 兩輪腳踏車Go....

哥哥的六月算是個充滿運動的一個月啊!每週固定上Push Bike,足球,然後平日傍晚會跟爸爸一起去打籃球,週末打羽毛球,到了阿媽家打棒球,整個人都黑了一圈,不過這些運動我看七月都先休息暫緩,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啊!

六月的大事就是Brendan會騎兩輪的腳踏車了,而且他也很樂在其中,不過我們家的這台腳踏車真的還是太高,所以如果速度慢下來的時候Brendan兩腳無法完全著地,會比較難控制停車,所以我出門通常還是讓他用輔助輪,把六角板鎖帶著,到了空曠的地方再把輔助輪拆掉讓他騎個過癮。

從小就臂力很好的小猴子~~可以自己把腳勾上單槓!週末早上的足球課每次都在大草地上跑跑踢球,每次都是玩到滿身大汗要換兩件衣服才夠,回家當然就是洗澡玩水,早上有運動午餐過後就可以在家裡睡個午覺,起床後再去羽毛球館玩!週末一下子就過去了啊~~

現在直線也畫的不錯,所以可以玩數字連連看的遊戲了。最近他也喜歡玩迷宮遊戲,大概是迷宮的路線很像車子的軌道吧?所以特別有相關性就會激起興趣。當然有事沒事還是畫車子啦,圓形當然畫的很好,因為輪胎就是圓的,很喜歡畫賽車,消防車,有尾翼有天線的汽車,還會畫兩輪的腳踏車.....

對車的熱愛真的是有增無減。有一天我在電腦上面看到一張圖片,是一輛車的車燈的照片,Brendan看到了就擠過來問我這台車是不是Lexus?我真的對車沒有研究,那裡知道那是什麼?後來還是去google,才發現還真的是Lexus的車款的經典燈型!我問Brendan他怎麼知道那是Lexus?他居然回我說:馬路上的Lexus車燈都是這樣子的啊~~真的是對車很有愛啊!

還有那種看到引擎蓋的弧度就跟我說是保時捷!喵一眼遠遠的就問我有沒有看到Maserati~~(因為我們家附近有一台白色的Maserati常常被我們碰到),Brendan出門眼睛都很忙,都在看車啊!

平日在家Dillon睡覺的時間,通常就是來一點腦力激盪學習遊戲,Brendan喜歡英文字,也很喜歡寫自己的名字,寫好名字以後就會把它剪下來然後貼在他的車子上,就變成他的車牌了!當然他也很愛弟弟,所以也會幫弟弟做名字車牌喔。

小幫手哥哥也會幫媽媽推弟弟!不過Dillon有時候很不給面子,都不讓哥哥推他,明明哥哥也推的很好哩。Dillon其實體力很好,現在我有時候就不讓他坐車了,不然他都沒運動,每次都精神很好不睡覺啊~~

Brendan真的是個很棒的哥哥!會幫我照顧弟弟,也會跟弟弟一起玩,最棒的是他還很有耐心很喜歡教Dillon講話,常常看他們如果在玩ABC或是123,Brendan都會一個字一個字的念,讓Dillon在後面follow,要不然就是講一個句子然後把字都拆開,讓Dillon一個字一個字的學,還會矯正弟弟的發音就這點來說,真的比我還要有耐心。以前我也沒有特別教Brendan講話,但是Dillon有哥哥幫著教,講話方面真的進步很快,除了中文,Brendan也會教弟弟說英文!現在三四個字都對Dillon來說不成問題。(比較快會講話的結果就是,也比較早會告狀:Dillon如果玩具被哥哥搶了,就會跑過來臭臉跟我說"哥哥,搶搶,壞壞")

哥哥現在已經可以獨立完成這個大拼圖!這個月我有在積極訓練他拼圖的能力,順便訓練耐心。每天都要強迫他完成幾個拼圖,然後再設時間挑戰速度。

當然記憶力也很好,他還是念念不忘美國,總是跟我們說他很想回去。還常常問我們以前住的地方現在有人住嗎?他想要去住那邊,還想要以前那檯黑色的toyota....我們聽了都好心酸喔!

創造力也不錯,那天他就用了樂高做了一個健康檢查用的自動身高體重計,還有自動量身高會降下來的部分喔!還叫弟弟趕快去前面站好,可惜弟弟那天不賞臉很不配合啊!

數字的觀念也越來越好,現在也會自己在那裡搬手指算數學,跟我說2+3跟1+4一樣都是5之類的! 也可以順利的從1數到20...之前每次14都會卡關!好奇怪喔!13後面就給我跳到15...

有時候我弄Dillon去睡覺,客廳外面就變成這番光景!Brendan自己蓋的小天地,雖然一出房門看到這個景象有時候會倒抽一口氣,不過他自己玩的很開心也讓我賺一點時間陪Dillon睡覺啊!老實說我們家的小孩真的是弄越亂越開心,越不照規矩玩笑的越大聲.....啊!

shape matching game!這個活動也是要趁弟弟睡覺才能進行,本來我只是話形狀讓他配對,後來Brendan也學我描圖形。說實話這種活動很簡單,但是Brendan也是玩的很開心,我覺得他現在也是滿需要一些我跟他一起的quality time,就是真的坐在旁邊陪著他一起玩;不然就是跟他一起唸書他也很喜歡,可以一本接一本.....

他也超愛講話,很愛聊天!我覺得他聽力很不錯,阿公最近燒了一片台語的童謠給我們放在車上聽,沒幾天,居然已經會朗朗上口好幾首台語歌了~~爸爸剛開始聽不懂,還以為Brendan自己在亂唱有台灣國語的腔調,殊不知,那是真的台語歌啊!

為了訓練Brendan的觀察力跟耐心!我還叫阿公教Brendan下五子棋,本來我是要自己來教的啦,不過大概方法不對,阿公看了直搖頭,Brendan也搞不清楚我在說什麼!哈哈,所以就給阿公來訓練吧,目前只有上了一次課,效果還看不出來,不過Dillon倒是很愛五子棋,在旁邊也搶著要玩啊!

上課的狀況倒是有慢慢進步。現在對老師有比較熟悉,所以唱歌跳舞的時候也會跟著一起做,聽故事也比較認真,不然以前他大多數都是在旁邊只觀察不模仿,大概很怕自己會做錯不好意思,現在比較進入狀況以後對自己比較有信心了吧。

Brendan很愛面子,也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很會看人臉色,有一次他在阿媽家玩球,結果不小心一個失手,把櫃子上面的畫框整個打了下來,他自己也知道不對,居然開口第一句話是"你們都不要講話,都不可以講話!"---整個就是很怕別人開口罵他呀!

對陌生的人也不太親近,像是鄰居的爸爸常常碰到,但也是對方爸爸打招呼打了一年以後Brendan才開始會主動跟他打招呼。碰上別的不熟小朋友也是這樣,他都會先觀察,自己和對方間有沒有"共同嗜好--車子",如果有的話他就會敞開心房跟人家一起玩,不然的話,他寧可自己玩自己的也不要一起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