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4y2m+1y9m 白沙沙坑

我們家的兩兄弟都很愛玩沙!尤其是白呼呼的乾淨的白沙,因為Brendan常常念了又念他要去玩白沙,所幸我們就在家裡陽台蓋了一個大沙坑。外面公園雖然也有沙,Brendan不愛那裡面好多的石頭木頭小蟲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野貓野狗進去撒尿大便的,好像也還是不太乾淨。

本來只是想買個大塑膠箱直接裝沙就可以!但是找了半天好像都沒有尺寸適合的,要容納兩個小孩子一起玩,也要夠寬也不要太深,後來就自己去特力屋買了木板,請他們免費裁切成我們需要的大小,然後買了直角的固定栓,自己來釘一個大沙坑!尺寸最後是120x90x30cm~

箱子好做!不過實在不適合在炎熱的六月進行,Brendan也有去幫忙,只是熱到把衣服全脫了!箱子釘好以後還塗上好幾層的防水漆,因為是要放在戶外的,可不想讓他受潮發霉。木箱好了以後就是沙的問題了~~本來想說去海邊扛沙回來好了,但是算了算我們要的體積,大概也需要個150-200kg的沙,爸爸背痛媽媽雖然很有力也很耐操,但是好像還是有點超出我的範圍,後來就直接網拍定珊瑚白細沙宅配到府。

(然後也因為這樣,我還接到生平第一次的網路詐騙,anyway,反正大概就是我們的個資有被泄露出去,然後就打電話叫我們去操作ATM不然變成什麼連續12個月要自動扣款......)

一番波折!反正白沙訂到了,箱子也好了,我就找了一個早上把箱子搬到陽台上,防水布店在沙箱的下方,再把沙裝到箱子裡!這聽起來是件小工程,但是夏天真的好熱,我在那裡搬每袋10kg的沙搬了16包~~一一剪開包裝倒進去沙坑裡。沙坑弄好我也熱去了半條命。想我以前可是不流汗的人啊!每天關在房裡練琴,現在為了兒子,居然連沙都在搬了。

比沙箱大的防水布的功能除了防水,也可以稍微把他們不小心播撒出來的沙再倒回去裡面,然後不玩的時候整個蓋起來,上面再蓋上塑膠布就可以杜絕陽台下雨的雨水了。

不管怎樣,反正沙坑做好以後,兩小就迫不及待滾進去玩了!也真的很好玩,但是夏天好像還是真的太熱了,雖然陽台上面曬不到什麼太陽,但是30幾度的高溫還是會玩到滿身大汗。

不過小孩子好像也沒有太在意流汗!連續好幾天早上都吵著要到陽台上面玩沙!

看到他們玩的這麼開心!就值得了啊!每次玩完因為流汗,雖然白細沙還算滿好清理的,但是身體濕濕的,還是會有一些細沙附著在身體上。拍一拍是會掉,不過每次玩得滿身大汗就要抓去洗澡,從陽台到浴室的過程中,家裡就是滿地的沙......真是有夠我清理的!他們玩完要洗澡,洗好澡我還要吸地擦地,好像也沒有比較輕鬆....所以後來!我就想了個好辦法:

就是這個costco的園藝用車!玩玩沙把兩個小孩丟到筒子裡面去,下面有輪子,也很耐中,然後再把兩個一起運到浴室,這樣家裡就不會滿地沙了呀~~後來Brendan也越玩越大膽,直接把沙裝到衣服裡面,黏個滿身也沒關係了。

好希望秋天冬天快點來啊!不然我看他們在30度的陽台玩沙,都快蒸發乾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