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九個月

體重: 20lb 2oz (9.1kg)
身高: 28.5吋 (72.5cm)

今天做check-up 一切正常,而且Brendan很勇敢喔!打針一聲都沒哭,表現優良,雖然今天早上他三點半就醒了,到做檢查的時候已經六個小時,看得出來他很累,不過都沒有歡。

Brendan長高不少,本來摸不到的東西現在都會被他摸到拿到,所以東西更要收的更仔細了。

副食品的部份,發現他喜歡吃新鮮現煮有口感的東西,完全泥狀的東西他沒什麼興趣,所以帶回台灣的罐頭幾乎後來都進了媽媽我的肚子。所以現在東西就煮軟一點然後稍微打一下而已,不需要弄成完全的泥。最喜歡吃的東西應該是地瓜,也有煮大骨湯跟雞湯給他喝,這兩天開始給他吃鮭魚跟豆腐,好像還滿愛的!

不過一天還是只吃一餐晚餐而且說實在量也不多,吃幾口就飽了的樣子,多餵就開始給我要吐的聲音不然就是再椅子上哀哀叫想下來,除了晚餐其他時間要餵他根本就不吃,嘴吧都不開的!

醫生說沒關係,反正到一歲以前都是以母奶為主,副食品就看他心情,很多小孩就是不愛吃飯的!不過飯不吃倒是很愛吃小餅乾baby puff跟米餅,最近兩天手指控制的很好,七八個baby puff三兩下就被他吃光了。也開始會用吸管杯跟奶瓶喝水跟果汁,不過量都不多,口渴的話最多喝個10-30cc。


吃過的東西蔬菜類有高麗菜,四季豆,花椰菜,甜豌豆,紅羅蔔,馬鈴薯,地瓜,南瓜,山藥。肉類試過雞肉跟鮭魚。水果的話他不愛酸的水果,吃過蘋果,香蕉,梨子,柿子,蓮霧,有時候會放在self feeder裡面給他咬。

母奶還是吃很多,白天至少會吃個四次,有時候也會過來吸兩口解渴,半夜也是會吃很多次,不過我覺得安撫成份比較大。

醫生問到夜奶跟晚上一直起來的現象,醫生說現在這個年紀要讓他cry it out了!給他哭到累了自己睡覺學習自己入睡的能力。本來我們想說他還小,有時候又長牙副食品也吃不多,所以他晚上哭都還是會抱起來餵,不過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等他時差調回來作息固定以後就要來訓練了。

牙齒下面兩顆都已經長好了,上面兩顆也看到白白的快要破土了。

很愛跟在我後面爬來爬去的,玩玩具的時候如果我在他旁邊可以玩得比較久,不然就會去找一些不能玩得東西在那裡摸阿摸的,要不就是阿阿叫的來找我扶著站起來。

爬得很快,自己站不扶東西大概維持個十幾秒不是問題,沿著東西移動也很快速,常常會起立蹲下很多次。回台灣的時候都不會認生,都跟人家玩得很開心,尤其是刺激的遊戲。媽媽我也不用跟在旁邊,我只要負責玩完回家弄他睡覺就可以了。

如果是我們親自帶出去玩得時候體力都超好的,常常撐到五六個小時。而且就算在累也不會歡,撐到最後不行就睡著了。不過就是出門照相都沒在看鏡頭,因為在外面太多新奇有趣的東西了,而且因為太愛動來動去,又很討厭太陽,每次有太陽都臭臉,照相得要連拍十幾張才有幾張不錯的。這次回來上飛機前五個小時都沒睡,一直到最後撐了七個小時才睡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