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士林親子館

二月初才新開幕的士林親子館,我們上禮拜也去朝聖了!因為還很新,還不好預約呢,我大概是一個多禮拜前才有預約到早上的時段,而且九點半就要入場,對我們家來說還真是有點早,所以前一天晚上八點就把兩個送去睡覺,隔一天睡到八點多自然醒,阿公剛好來接我們過去士林,還有稍微提早到一點呢。

士林親子館占地滿大的,而且弄得很漂亮,牆壁上面還有貼一些牆飾,連Brendan都看出來說他牆壁上有貼臺北101,還有一些樹啊花的壁貼,照相還挺好看的。而且跟北投還有中山的比起來,不同的就是有車啦。老實說我也是衝著這一點我才會想要去看看,因為只是玩具的話,說實在親子館的東西我們家裡也有,只是換個地方玩一點點不一樣的東西,但是沒車的話對Brendan來說就是不好玩啊!

而且他還有設計車道跟圓環,有加油站也有紅綠燈還有行人穿越標誌。當然愛開車的小孩子還是很多,不過稍微等一下因為親子館裡面還有其他很多東西可以玩,玩一下別的東西再回來巡一下,總是可以排到車子可以開。

比較不一樣的東西就是這個算勞作手動區塊,兩側的矮牆一邊是齒輪,一邊是磁鐵黑板。齒輪我們家沒有,可以自行設計創造圖案的齒輪牆還滿有趣的,有連在一起的話牽一個則動全部,Brendan還研究了好一陣子;另外的磁鐵黑板,因為我們家是白板,其實黑色的看起來也滿跳的,但是上面的磁鐵太多了啦,Brendan在家本來就有玩幾何磁鐵造型,所以對那些磁鐵完全沒興趣,倒是粉筆跟板擦還有噴霧器這三樣東西超級新鮮,其實他是想要玩水啦!粉筆還是我幫他畫的,他只喜歡噴水擦板擦....以後應該可以叫他幫我擦玻璃啊!

另外就是樂器區塊,有一些鈴鼓還是鐘琴類的,雖然我們家也有鋼琴,但是這個超小的鋼琴Dillon沒見過,馬上把它放在Dillon前面彈兩下,哈哈我真的要說,Dillon搞不好真的有遺傳到一些音樂天分,因為他的手型很好哩!

還有一個醫院的區塊也還滿特別,有一般醫院跟牙醫,還有兩個大牙齒給小朋友刷牙!Brendan對媽媽才去看牙醫很有感覺,因為上個禮拜我瓷牙套還沒裝上,暫時牙套有天居然掉下來,他有看到我那個掉下來的假牙齒,所以最近都很認真刷牙,深深知道不刷牙蛀牙的話齒就會掉下來了呀.......還有準備小朋友的醫生護士袍子,只可惜我們家Brendan不喜歡穿那些東西,因為才開幕,那些衣服看起來也還滿新滿乾淨的,不知道以後過一段時間還有沒有辦法維持一樣的情況?

醫生區塊還有一個內臟拼圖牆,這邊我覺得他設計的有點不好,因為拼圖是後面有突出要對進去,看不到後面其實很難對上,對小朋友來說有點難,大可以設計成磁鐵的就好啦!另外他還有B-toys的clinic醫生玩具組,裡面東西很多也很齊全,只是不知道時間久了這些小東西會不會不見啊....Brendan對裡面的醫生BBcall很有興趣,還帶著走來走去玩了好一會哩!

小廚房的區塊也是大手筆的購置Educo的粉色廚房,哈!這個我已經免疫了,因為家裡有一個我自己做的,而且Brendan玩來玩去就只是愛烤派給我吃呀!煮飯類的他真的還好,Dillon也是,只愛切菜,我們家可以切的木頭菜也不少,所以他們兩個並沒有在這裡玩很長的時間。

也有小baby的遊戲區,這部分就還滿多拼土根積木,還有我們家也有的zany zoo。軟積木算是Dillon第二次接觸,上次在米拉親子館他也有玩,第一次在北投親子館的時候,兩小都不是太愛這種積木,所以看看而已沒玩,現在他們都還會一起蓋一下然後再把東西打倒。

中間的勞作區放了很多盒子,裡面都有素材可以玩。但是我拿的大印台居然已經沒有墨水了,所以滾輪完全滑不出顏色。還有他的彩色筆也不是水洗的,我怕麻煩洗不掉所以也沒有讓小朋友碰。還有一些深色的粘土,不知道他們沒有放鮮豔淺色的是不是怕小朋友混色亂玩?所以乾脆全部買深黑深藍的粘土?在美術勞作這個區塊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這種東西在家裡爸媽也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所以就算ok囉!

當然也少不了weplay的軟積木隧道大體能運動區,隧道Brendan除了爬,現在已經是走在隧道上面的皮小孩了!當然以他的年紀在親子館裡面真的算是很大的,這個年紀的小孩我看幾乎都在上學了啊~~話說以前Brendan都說他五歲要上學,現在他對數字的概念越來越強,知道自己快要四歲,可能在一下就要五歲了...他忽然覺得五歲其實也沒有很大,所以前兩天改口說他七歲才要去上學,今天在問他,他說10歲好了,10歲才是真的大,才可以去上學啊!

大黑板Dillon也是不畫畫的,他跟哥哥一樣都是愛噴水玩噴霧罐啊!他把半罐水都噴光光,我後來還去廁所把瓶子裝滿哩。

這個樓梯就真的是Dillon的菜。他在這邊來來回回走了不下10趟吧~而且越走越熟練,下來都是快要用小跑步的了!本來就很喜歡走樓梯,現在這個完全符合他身高,兩邊都有扶手,階梯的高度又很適合他,整個就是走到不停哩。

球池也是我們家的菜!Dillon光是有球可以丟就很開心,現在正處於很愛玩球的階段,不管是踢球丟球拍球他都喜歡。士林親子館的球池小小一個,但是球還不少。Brendan也是在這個區域玩到滿身大汗。

很漂亮的牆壁,照相很不錯哩!


總括來說,士林親子館真的是又新又漂亮,裡面的玩具教具車子種類也很多,如果住在附近可以常去的話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唯一我覺得他的親子廁所尿布台設得有點少,還有就是如果櫃檯可以備個吹風機的話也會是個很貼心的服務,像Brendan那天玩到滿頭大汗,就只能克難的利用烘手機把頭髮吹乾,烘手機的高度也很尷尬,所以我得側抱著轉向,真是累死我了......

據說他們三月底還會開放親子廚房,一樣是要網路預約,他們工作人員說應該會大爆滿!....我對親子廚房也是免疫啦!因為Brendan沒有太愛手作跟吃東西,唯一會叫我做的就是脆皮pizza,但是只有前兩次他有興致勃勃參與製作過程,後來就都是我在做啦!而且老實說,在家也可以親子廚房啊!

玩了這些親子館,我覺得我們家唯一需要的...大概就是一個很大個空間來弄車道,然後買個三輛車在家裡開,然後買個小充氣泳池當球池,這樣的話我們家也可以變成兩小最愛的親子館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