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faucet extender 水龍頭延伸器

你家有愛洗手可是總是搆不到水的小朋友嗎?我們家就有一個,因為Dillon超愛洗手,他現在也越來越重,每次抱著他一手還要搓泡泡,他愛玩水,每次都快要撲到水龍頭上面去,真的超級辛苦的。之前做了一個廚房的洗手台給他,不過再怎麼樣那都是假的沒有水啊,後來我就廢物利用做了一個水龍頭延伸器,這樣子,Dillon站在椅子上就可以摸的到水,有了這個延伸器以後,我再也不用抱著他洗手了!

材料:用完的乳液/洗髮精罐子,瑞士刀。

罐子儘量不要找太堅硬的,不然切割起來會有點累,我用的是Aveeno的baby wash,軟軟的塑膠罐子除了底部以外很好切。直接把罐子的上半部割掉,然後其中一面挖一個U槽,罐子底部也要挖一個水龍頭可以卡進去的洞。因為罐子底部通常會比較硬,所以這邊會比較難施工一點,不過反正廢物利用,割爛了就算了,小心不要弄到自己的手就好。罐子底部的洞因為要卡水龍頭,要夠大但是不要太鬆,這樣才卡得緊噢!

真的很好用哩!剛開始我有點怕乳液罐子的邊角有點尖銳,所以我還用了防水膠布把它貼起來,後來防水膠布有點翹起來,我就乾脆撕掉,兩小洗手的時候也還好,都不會去亂摸,他們的重點在水啦!而且其實把邊角用剪刀修圓一下就好了....

其實這種東西也有得買啦!Aqueduck 就有出,台灣也有廠商有進,Brendan小時候我就有想買過,但是覺得好像沒必要,畢竟小孩子一下子就長高了,不過Dillon因為太愛洗手了,洗手的時間很長很多,不想花錢就自己做一個試試看吧。

話說我們家的用了好一陣子,阿公阿嬤每次來都有看到Dillon用這個在洗手。上禮拜去阿公家,沒想到阿公也Diy了一個水龍頭延伸器,材料更簡單,就是寶特瓶剪一半,留的部分是我們喝飲料的開口,這樣不刮手,另外一邊鑽兩個洞,弄個橡皮筋穿過去,這樣就可以掛在水龍頭上面了,要拿起來也很方便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