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Lego Duplo Educational Set XL 9090

Brendan對樂高的熱愛有增無減,常常可以一個人蓋著樂高蓋好久,雖然他蓋的總是交通工具不然就是車庫,可是每次都很有變化,隨著時間越來越長,他的飛機車子車庫也越來越複雜多變,說實話,我覺得他真的很棒,他也慢慢學習怎麼樣可以蓋出堅固的樂高,知道哪邊需要加強,縫隙都要交疊之類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他也不會叫我幫他蓋東西了,因為我再怎麼蓋,也蓋不出他心目中理想的樣子,所以他都會自己來。

之前從美國帶回來的小樂高底板,因為也有和duplo吻合,所以也可以拿來一起玩,當初買的USD15 綠桶跟USD 20 Cars Big Bentley兩組加起來大概有120-130個pieces,算不上多,可是也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東西了。而且現在cars的duplo也不好買了....光是那三輛車就很有收藏價值呢!

Dillon看哥哥蓋,也很會自己創造,那天他就拿了他哥哥做的基本船板,然後自己加高上去,最後還放了一個人在上面,蓋好了還拿來廚房給我看。

因為Dillon很愛長長的Bus,所以哥哥也很好,幫弟弟蓋了一列好長好長的車子!不過輪子不夠,就直接平平的在地上開也很好玩~~

所以我其實有段時間都在想要買duplo的補充桶,可是台灣真的賣很貴。過年的時候,我們就決定,要大手筆的來買樂高~~這組買完就永遠不用再買Duplo了!而普通的樂高,我也早就從阿媽姨婆家挖出我小時候玩的樂高,這20幾年再加上後來表弟妹買的,其實也有一大箱,只是這些小樂高還需要清洗,表弟以前蓋好就擺著好看,結果上面有些積了好厚一層灰,我只刷了兩艘戰艦,其他的都還沒有仔細清洗,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們家兩個小的還沒有玩到小樂高去。

就是這個超級大Lot,裡面有560個pieces,要感謝網友媽媽Janie當初回來台灣的時候買了這組結果都還沒有開封就決定轉手。全新的...塑膠包裝都還沒有拆開哩。我們當初回來的時候沒想到要買這個,因為覺得好貴,那時候的Brendan也還沒有那麼愛樂高,所以就沒買。直接跟Janie買了這組...算算,我們還省了海運的運費哩!不過說實在,如果在美國時時刻刻有在注意那種盒裝組50% off的deal的話,那還是可以省最多的方式^^不過我們現在沒辦法買到美國去...就沒什麼好說的了XD

除夕當天面交拿到這組,就直接帶回阿媽家玩了,怕阿媽要忙著煮年夜飯小朋友沒人陪著玩....果然一打開整個就是小孩消磨時間又有創造力的好玩具...而且顆數夠,蓋多少東西都不怕材料不夠啊!Brendan以前只有兩組混著玩,一百多顆常常都出現材料不夠的窘境,現在玩了兩個禮拜了,每次都還材料充足....

好幾天就這樣連著蓋,一直蓋,不斷的創造出新的產品,一下子拖船,一下子是吊車,還有大巴是跟大火車。我必須老實說,這種東西真的要多才好玩,粘土也是,分量大的時候,想要做什麼都很容易啊......

要睡覺了也不忘再蓋幾輛車放在床頭陪睡....

後來回到家,我把之前買的Lego City Storage Bin也拆開來,打算來放這些新的Duplo。這個Storage Bin是可以打開鋪平來玩,上面還有路線跟工地...沒想到!根本就太小了!這個箱子大概來放那些祖傳的小樂高們還可以...(沒辦法!人家本來就是設計給小樂高的)如果想要把Duplo都放進去也是可以...只是要把它們全部疊好,不可以隨便亂丟進去....我試過了!如果把這560 pieces疊成方塊狀在放進去storage bin裡面....是真的剛剛好...但是,我才不可能每天都幫他們這樣收樂高啊~~所以就還是直接放在大箱子裡面,真的哪天有要搬家的時候,再來這樣收吧。

真的很壯觀吧!這樣子,就真的大家可以住進去City收納箱了...只是,蓋了這些摩天大樓好花時間啊......好處是,這樣子整理,要拿什麼樣子的樂高都一目瞭然很方便,不然滿地五顏六色得時候,是真的會眼花繚亂哩。

然後...我們今年的年度旅行,也計劃再Dillon兩歲以前去馬來西亞的樂高樂園,住Lego Hotel,玩他們的Theme Park & Water Park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