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用剩的蠟筆來作畫

家裡大家都一定有用剩的蠟筆吧!不然一定也有很多被畫斷掉的蠟筆,有沒有想過如何運用?其實我把家裡斷掉的蠟筆搜集好久了,如果夠多的話,把斷掉的蠟筆切小塊或刨碎,然後放進去矽膠模型用烤箱烤,等冷卻出來脫模以後,就會又是是新的蠟塊,還可以再拿來畫圖喔~~不過只是我搜集了半天,刨碎出來的量還是很少不夠填蠟塊,所以就拿來玩別的遊戲吧!

刨碎的蠟筆屑屑鋪在紙上,光是這樣就很漂亮囉!然後用隨便筷子或是筆畫一畫,就會出現白色的痕跡,這樣就是一種特別的體驗。而且小朋友最喜歡挖東西,如果量夠多的話,也可以拿個小湯匙讓他們用挖的玩~~

撒一撒,不同的顏色粉末....我其實沒有特別照顏色區分,就是一邊暖色,一邊冷色這樣。讓他們用手抓,不同的觸覺體驗。

Dillon發現手有點髒了~~指著手說要我幫他洗!Brendan則是看到有"類似沙質地的"一定要好好摸摸玩一玩才會甘心...所以沒急著要去洗手。

其實,這些蠟屑可以拿來做對稱的遊戲。但是第一次嘗試,總是會有失誤,因為冷色裡面的黑色跟深藍色太多了.....我拿了烤箱烘培紙壓在蠟屑上面,然後用熨斗加熱,本來想說要有圖案的,結果沒想到一加熱....所有的蠟屑融了變成髒兮兮的一大塊,打開來以後更是yucky yucky的糊糊樣子。

這時候阿媽打電話來...Brendan去接電話就說"阿媽,我是Brendan,你有什麼事情,我現在在忙....."阿媽問我們在幹嘛,Brendan居然說"我在用大便畫畫啦!"哈哈~~我聽了快要笑死了,也的確,那一坨糊糊黑黑的顏色,是很像大便啊!

後來我就不用蠟屑了!改用短短斷掉的蠟筆,放在對折的烤紙中間,然後稍微擺放一下位子,用熨斗加熱再打開,這樣子就會有對稱的圖形,之後還拿湯匙讓他們試試看可不可以刮一刮融在考紙上的蠟塊糊。

其實雖然狀況很多,但滿好玩的,可以讓他們發現形體的變化,從固體到碎屑再到加熱後的糊狀,最後又冷卻變成固體,又可以用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工具(cheese grater / 刮皮器刨屑,湯匙,熨斗,折烤紙...等等),他們兩個一路都很認真參與度也很高喔。

PS 熨斗當然會燙,大人要看著,不過我們家的兩個都知道不可以亂摸媽媽會爆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