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親子烘培 - 好好吃的六吋檸檬起士蛋糕

前陣子從阿媽家拿了一個六吋的圓型可脫模烤盤,頓時烘培魂都起來了。因為家裡只有氣炸鍋沒有烤箱,所以能烤的東西真的很小,所有我從美國帶的模型沒地方用。但是小也有小的好處,做太大好幾天都要吃一樣的東西也是挺麻煩的,所以我就開始研究氣炸鍋可以做的食譜。但是太甜的不耐吃,太複雜的帶著小朋友也很難弄,最後就選了一個起士蛋糕的食譜啦!
四月真是有夠歡樂,幫Brendan已經過了三次生日,還外加一個爸比的,所以這個蛋糕就算是爸比的生日蛋糕啦!步驟很簡單,材料也很好取得,而且需要的工具也不多,非常容易上手。成果也很棒,食譜清爽不膩很耐吃,雖然賣相有點跟我想像的有點差距,但是還是不錯的啦!不是我的生日蛋糕,但其實幾乎都進了我自己的肚子...已經連吃兩天了,還是覺得下次可以再來做哩!而且真材實料,吃一小塊就好飽喔~~整個就滿足想吃甜食的欲望了。

蛋糕出爐不能吃,最好還是讓它自然在爐子裡面冷卻完全,在移到冰箱裡面冰鎮至少四個小時才最美味。我就是太心急想要看有沒有成功,還在爐子裡的時候就開了縫偷看,所以蛋糕的表層就裂開了,還好我上面本來就有畫巧克力花紋,裂痕看起來還不至於太明顯。下次就真的要讓他完全冷卻再來開獎。

蛋糕拿出來兩小整個就是high翻天,Dillon一直想要用手挖上面的巧克力醬來吃,不過因為已經烤進去cheese蛋糕裡面,根本挖不出來的!而且他們兩個只對吹蠟燭有興趣,Brendan也只吃裡面我放的巧克力豆,蛋糕一口就不吃了。Dillon是很想試,但是濃鬱的起士口味他有點吃不慣,試了一小口就不要了....還好爸比有說好吃,不然整個蛋糕只有我一個人稱讚實在也說不過去呀。


起士蛋糕底: 
4-5片 麥維他消化餅 
25g 室溫奶油

材料放進去夾鏈帶裡面,用手捏勻就可以,然後倒入模型裡面用手壓緊,放進烤箱175度烤6分鐘,之後待涼就可以使用。

起士蛋糕內餡: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室溫一盒 235g
糖 70g
Fage原味希臘優格 6-7大匙
檸檬汁 3大匙
蛋 一個
玉米粉 2大匙

cream cheese加糖用攪拌器打勻,加入優格,檸檬汁和蛋,變成水水的糊狀以後再加入玉米粉拌勻,就可以倒入蛋糕底部,垂直把模型放在桌上幾次,讓裡面的汽泡出來,就可以進行上面的裝飾,我是直接用巧克力醬畫圖案。然後放進烤箱水浴175度烤45分鐘,我怕上層烤太黑所以還有蓋錫箔紙,如果想要深色的表皮,就直接烤就可以。

我還有加巧克力豆,是放在蛋糕底跟起士蛋糕內餡的中間,中間增加一個不同的味道跟口感。喜歡檸檬皮的人也可以混在蛋糕內餡裡面。

所謂水浴就是把模型放在熱水裏面一起烤,我用的是氣炸鍋,裡面有一個網籃,所以我就直接把水加在底部,網籃不會碰到水的程度一起烤,如果是一般烤箱,就烤盤放熱水,然後模型要用錫箔紙兩層包起來水才不會漏進去。烤好時間到了千萬不要心急偷看,讓蛋糕自己完全冷卻再打開,才不會表面有裂痕啊~~

不知道是不是有加優格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真的不膩口,但是真的很有飽足感。

附上裝飾蛋糕的方法圖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