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Dillon 一歲七個月吃飯

比較起來,老二似乎真的有比較愛吃一點。大概是從小到大看著爸爸媽媽跟哥哥都在吃東西,很怕沒吃到,通常我只要把飯煮好端上桌子,第一個爬上桌子偷看的就是Dillon。當然它能吃的東西現在還是很有限,可是他對吃的還是很有意見,會比著他想要吃什麼,也很愛喝湯,如果看到我們在喝湯,也一定要來一碗。

通常吃飯的時候我就給他一碗,他自己可以邊吃,然後我在一邊餵食物泥跟稀飯,稀飯現在是煮糙米根白米還有多穀麥片的混合版,比較有口感,然後配上我們吃的菜肉打成泥。量還是飯碗的八分滿吧!

他自己湯匙用的很好,叉子也很會用,現在還晉升到學我們用筷子。超級喜歡跟哥哥搶Thomas的學習筷的,有在想說要買個學習筷給他,不過其實他拿我們大人的筷子也用的不錯耶!有時候還可以夾到東西,吃麵吃飯加減也都會夾到~~

這天跟我們一起吃的是烤味增鮭魚根大蒜四季豆~~鮭魚他也吃了不少,其實Dillon肚子餓的話,胃口真的滿好的。但是其實他吃東西也挑時段,比如說早上給他水果他都會吐出來,但是下午四五點給他吃他就一口接一口哩。

Dillon還很喜歡搶阿公的飯碗!哈哈~~阿公如果在旁邊的話,就算是Dillon已經吃飽了,他也會窩去阿公那邊吃阿公的飯,或是跟著阿公一起啃骨頭之類的。那天他也是坐在阿公旁邊,然後拿了阿公的碗吃了起來。其實裡面根本只有幾粒飯,但是他還用筷子在那裡撥啊撥的,吃得有模有樣,實在是太逗趣了。

認真到把碗拿起來吃。

還啃筷子!沒有人教他怎麼拿筷子,但是也是拿得挺正確耶。

(就幾粒飯而已,還是這麼認真)

Dillon也喜歡吃雞肉,腌過的烤雞肉切成小塊以後,他也是可以自己用筷子一口接一口地吃!還會大聲的跟我說"肉肉!""肉肉!" 有時候連牛排也可以吃(沒有筋的話),但是他卻不喜歡吃蛋,跟Brendan小時候一樣,兩個都不喜歡吃蛋,Brendan還是到最近才比較喜歡吃蛋。

吃飯表情也超多的哩!比起來,Dillon吃飯的照片真的多很多,因為好多時刻都好好笑啊,下次我應該再來偷拍菜上桌大家都沒上桌,可是Dillon在偷吃的照片才對哩。


其實一整天花在弄東西給他們吃的時間還不少,我算是手腳很快的,中餐大概20分鐘搞定,晚餐的話大概是半小時,利用他們可以自己玩的時間準備食材,然後吃飯前帶他們去外面走走或是弄project給他們玩,這樣我煮飯的時候他們通常都可以自己玩,晚餐前如果有帶他們去溜溜,通常Dillon回家就會有點肚子餓,我就會先弄水果給他們吃,他吃完就可以不干擾我煮飯,不然我邊煮他邊哭拿著布來跟我討ㄋㄟㄋㄟ,真的是很令人抓狂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