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明倫國小創造力樂園:紙風車昆蟲創意展

去年暑假紙風車昆蟲創意展在在青年公園,離阿媽家很近,但是那時候又要門票,我們家的對昆蟲也沒興趣,所以就沒有去參觀了,後來看到新聞說又是要排隊又是天氣熱的主辦單位動線設計不好被罵的很慘,就暗自慶幸自己沒去人擠人。但是現在,整個當初在青年公園的昆蟲創意展都移師到臺北捷運圓山站旁邊的明倫國小,叫做明倫創造力樂園,到5/15,有空的人可以去走走,還不錯哩!

明倫國小已經廢棄了,所以他們利用這個空間,在室外的部分展出當初昆蟲創意展的東西,室內則設計了三個教室,可以給小朋友發揮想像力,然後還有教室模擬台灣生態展出花豹之類的台灣野生動物,這幾個教室比較昏暗,所以我沒有照相!

 一進校門口就看到超大的水果!我是不太懂這類的展覽的用意啦,把水果弄這麼大是要幹嘛?哈哈.....我們家的兩個,看到的反應就是"歐!好大,然後哩?"

還有超級大螃蟹,這個就比較有趣一點了,畢竟生活中比較不可能仔細觀察到大螃蟹的樣子,水果就很常見啊!做的也滿惟妙惟肖的,我還叫Brendan過去數數看是不是有八隻腳跟兩個大鉗子呢!但是Dillon就有點怕怕的,這種沒看過的東西放大看起來真有點恐怖啊。


水池裡也有紅蟳!然後另外一邊大藍鯨,當初在青年公園的時候好像是人可以進去藍鯨的肚子裡面,所以還要排很久的隊這樣。另外在中庭二樓邊邊,也都有很大的蝴蝶跟蜻蜓~~喜歡昆蟲的應該會很有興趣啦。

後來我們就進到他所謂的創造力教室裡面玩玩。第一站我選的就是貼紙教室,我還有自備貼紙喔,如果沒帶貼紙你也可以去他們的福利社買,一張15塊。這間教室就是標榜著哪裡都可以貼貼紙,你想的到的地方都可以,所以目光所及全部都是貼紙啊!還有小朋友貼到冷氣上面去,櫃子裡面或是窗台也都是滿滿的貼紙。

照相來效果還不錯。不過我真的要說,這個貼貼紙真的不是Brendan的菜,他貼了兩張就不想再貼了,一點都對"stickers everywhere"這個idea不感興趣,反而是Dillon,我拿了貼紙給他,他就很認真的開始貼貼貼。不禁讓我想到去年聖誕禮物的包裝紙,有一張就是Dillon自己貼滿的啊~~

Dillon真的很賣力,還自己撕貼紙來貼,而且他還有貼到地上去喔,牆壁跟櫃子他也貼了好幾張,其實他還想繼續貼,但是哥哥無聊了,我們只好到下一個地方探探究竟....不然我想Dillon應該可以在這裡玩很久。 而且媽媽準備的貼紙很多,根本只貼了一張,其他都原封帶回家了啊。

 哥哥不想貼貼紙...拿了自己的車子坐在課桌椅上面開車!哎...以後去上學會不會也是這樣啊?
 好賣力的Dillon


後來我們就到隔壁的另外兩間創造力教室玩玩,其中一間是積木教室,一間是塗鴉教室,這幾間教室都有冷氣開放喔!所以對很熱的那天來說,真是舒服的空間。
這裡的積木是用瓦愣紙做的,我只能說idea很好,但是畢竟是紙做的積木,玩到邊角都有點歪掉以後,真的要蓋東西有一點困難耶!Dillon是還好,這個階段新東西都可以玩一玩,很多積木的話他可以玩"攪拌攪拌"遊戲,把東西打得亂七八糟他就很開心,Brendan就對這種積木也是不太喜歡,家裡的樂高更多更好玩呀!還是我在旁邊跟他說可以用積木蓋軌道,他才...蓋了個軌道給他的車開。(昏倒)

塗鴉教室,也是號稱全部都可以塗鴉。我只能說,我們家這個也有了,本來他們就是可以在家裡畫畫的,家裡的白板牆他們都常常玩,Dillon甚至畫一畫可以畫到家裡的牆壁上面,反正我有常被水泥漆,Dillon畫到牆壁我就晚上補一下,隔天又是白白的美麗牆壁,所以我不會太care他們畫到牆壁。當然,他們看到可以畫畫還是會畫兩下,Brendan當然就是畫車囉,Dillon就...反正拿筆亂塗都好玩。

其實這三間教室,發想都很不錯,只是不是我們家的菜,也可能跟我們家的東西也有雷同,所以看到有人說可以在這裡耗一個下午...我們家是真的不到30分鐘就結束了耶~~

反倒是這個大稻城碼頭發展室,因為有擬真的高速公路馬路跟房子,Brendan好喜歡啊!拿了自己的小車就在高速公路上面開起來了....而且這邊根本沒有小朋友,他愛玩多久就玩多久哩。

後來我們就到外面操場的部分逛逛,外面就是當初紙風車昆蟲展的大型昆蟲。滿特別的,但是那天真的好熱,我們一家四口真的不是耐熱的料,媽媽我熱就懶得照相,Brendan就喊著他頭濕掉...

Dillon熱到不想走路,只要媽媽抱,媽媽想要叫他運動運動他就大哭.....後來到旁邊的溜滑梯有樹蔭玩了一下,沒呆多久就決定回家了呀!後來連車子因為停在路邊曬太陽曬得熱乎乎,我還帶著兩個曉得到旁邊的7-11坐坐,等車子冷氣涼一點我們才上車。紙風車的昆蟲展,我們也來看過了!大概要找一天不熱再來玩,應該會比較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