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car track paint

有時候我會很頭大,因為Brendan好像除了車子以外(還有跑跑跳跳騎腳踏車運動)真的沒有其他的興趣,很多東西我都得要從交通工具的主題延伸出來才會誘發他想要繼續的熱情。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時候我常常想破頭要找他有趣的主題。

像這一天,我本來是想要玩濕水彩加鹽的美術遊戲,剛開始,拿噴霧器把紙噴施在畫畫的效果還挺不錯的,因為跟乾紙不一樣,畫圖的效果也不同,Brendan很認真的把紙畫滿,Dillon也是很認真的不斷在攪拌他的顏料盤。

Brendan繼續畫,Dillon繼續攪拌。

撒鹽了....可是大概是紙不夠濕,效果不是很好。後來就讓他們玩玩鹽巴粗粗的質地,然後看看染色的鹽巴。

因為牽扯到撒鹽,有個一歲多的無法控制小Dillon實在是一場大災難,鹽還沒撒完看變化就撒了一地,我趕忙出動吸塵器清理,不然屋子他們走來走去滿地都是鹽了。

後來只好臨時改主題,直接把顏料放在噴濕的紙上,一人一輛車,讓他們讓輪子畫過顏料印出印子,然後也可以拿不一樣的車子,觀察他們下面輪子的車痕變化,還好,這個遊戲大受歡迎,玩了好久啊!而且最後還可以洗車玩水,更是開心的ending~~

老實說,這個玩法簡單多了,而且效果也更好,兩小畫了好幾張紙還想繼續,還不會弄得髒兮兮可怕可怕的。而且兩個還可以邊玩車邊畫畫,更是開心。而且玩過幾次,Brendan已經很明白哪種顏色加上哪種顏色會產生哪種新的顏色,是很棒的體驗呢。

好啦!這次,雖不滿意但臨時改款的自家美術課,也算成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