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Dillon 1y7m忽然會講話

Dillon這個月忽然好會講話喔!從爸爸媽媽哥哥妹妹阿嬤,冷冷,東東,肉肉,鳥鳥,燙燙,掰掰,iPad,moon,ball,tent,boat,蔔蔔,怕怕,抱抱,拿,倒,打,ㄇㄢㄇㄢ,整個就突飛猛進,一下子開竅好多。

Dillon是個對穿鞋很有意見的孩子。目前穿22號!雖然他到現在都還是穿哥哥以前穿過的pediped沒有自己的新鞋,但是其實Brendan小時候的鞋子也都保存的不錯,頂多是size稍微有被撐大一點,所以可以穿久一些這樣。之前的兩雙pediped都是沒有防滑底的,最近去公園其實就比較危險,因為他會想要自己爬樓梯自己走路,好幾次就有滑倒,所以我就拿了有防滑鞋底的pediped出來給他試試看,沒想到剛開始他超級抗拒的,穿了新鞋就抗拒出門,叫著踢腳搖頭就是不想穿新鞋,後來終於有一次他心情好被我套上了新鞋出門以後,忽然發現新鞋子很不錯,走路不會滑,之後再問他要不要穿他原來的愛鞋,每次都搖頭拒絕我!是個很識貨的孩子啊~~而且他也很愛穿哥哥的大鞋,明明就鬆到不行,還很愛去偷拿來穿,超極昏倒的啊。

我常常覺得Dillon體力有夠驚人,睡覺時間好短!有時候下午睡個一個半小時,晚上整個人就很有精神,常常哥哥九點多就睡到不省人事,一起熄燈躺下的Dillon卻可以眼睛大大的在哪裡玩,而且他還很喜歡在晚上大便,每次不睡覺我又要他躺著,他就會一直跟我討奶,結果就是喝了奶以後想大便,大便沒大出來就不舒服,所以常常10點多我就得帶它出來外面大便洗屁股啊!最近有計劃把他的午睡時間往前移一點,才不會下午睡到三四點以後,晚上沒辦法跟哥哥一起躺平睡覺....每次都躺到媽媽我很想睡了啊!

不過Dillon晚上體力好可能也是他午睡起來以後體力消耗不夠吧!他不太愛走路,所以即使是晚餐前帶他們兩個去公園玩個半小時,他大部份都是坐在腳踏車上我推著他,溜滑梯爬兩下玩兩下這樣,沒有很愛走路!如果我堅持讓他走路他就大哭賴皮拉著我的腿不放討抱.....真的是很麻煩。Brendan小時候就很愛自己走自己玩,完全不用我擔心,反倒是現在比較懶了....走遠一點就說腳酸,我實在很難想像如果帶他們兩個去爬山,兩個都不走路的小孩我們爸媽會有多慘!還好,我們家也不會有爬山的行程啦XD

美個禮拜的體育課,Dillon也多半有跟著去上。只要是跟球有關的主題,Dillon的參與度都很高,而且他也很會排隊,老師講的話他看著哥哥怎麼做,學的也很快....多少老二還是有比較多的刺激。

有時候體育課的主題不是球,Dillon就會比較興趣缺缺,三不五時就會黏到我身上來,那個時候我就會要想一些有的沒的轉移他注意力,讓他覺得好玩一點。不然他整堂課就會跟無尾熊一樣黏在我身上,上完課以後媽媽我超累的啊~~

這個月Dillon的身高體重終於有點長進,從3%進步到10%了!


這個小子在用餐具方面的進展也很快,比哥哥快很多,不管是叉子還是湯匙現在都很會用,有時候還會學我們大人要用筷子,所以我就拿哥哥的學習快給他,還真的有時候給他夾到東西哩!

Dillon喜歡畫畫,喜歡垃圾車,喜歡唱歌,愛跳舞,還會學我做運動....喜歡畫畫大概是他看我跟Brendan玩主題遊戲拿畫筆的時間比較多,所以他也耳濡目染吧!他們兩個也都超喜歡在浴室用泡泡畫畫的...自從這個月讓他們玩了shaving cream art以後,Dillon每次洗澡都拿著畫筆小碗要跟我討泡泡啊!有事沒事也會自己去拿紙然後跟我討筆畫畫...這點跟哥哥真的很不一樣。

兩個兄弟慢慢大了,也會自己玩了,然後弟弟看哥哥,也學得很快。我們沒有怎麼給Dillon接觸iPad,(Brendan小時候反而比較有在玩),但是有時候Dillon看哥哥玩,他也會想要擠來湊熱鬧,當然每次都會被Brendan擋開....Dillon的老二哲學也是很圓通,自己想辦法。有一天晚餐完Brendan問我可不可以玩一下ipad?我就在那邊洗碗,然後去放洗澡水....放好水出來覺得怎麼這麼安靜?Brendan是在玩ipad很安靜,那Dillon咧?出來客廳一看,原來兩個人,一人一台iPad,Dillon還自己跑到沙發旁接投影機的架子前,坐好好的在玩iPad啊....他也是這個月學會怎麼slide to open,然後也會點選icon。我只能說,apple的設計真的是淺顯易懂,摸過兩次的小孩子就都上手了啊!


附上幾個小影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