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樂高飛機+洗車場(曬衣遊戲)

哥哥的樂高現在已經很有組織能力了!也可以自己憑腦中藍圖蓋出一系列的東西。圖片的是他蓋的汽車修理廠,因為好多小細節,所以我就順便拍了一個影片,讓大家看看他蓋的修車廠吧。


絕大多數的時間他們的樂高都是自由發揮,但是有時候我也會丟一些主題給他們:像有一次我就拿了兩條長長的毛線,高低兩端固定好,然後我就開始蓋飛機,Brendan看到我在蓋飛機,也開始學我~~

飛機蓋好以後,就可以沿著毛線降落下來,其實有點像是Legoland汽車軌道(1)(2)一樣,一樣要兼顧重量跟阻力,光是這兩條小毛線,就可以讓樂高也加入一些動力元素,變成真正可以飛而且充滿趣味競賽的一個挑戰。

這個是另一次的樂高主題,也是利用毛線跟樂高,其實本來我是要用一個曬衣場!然後請Brendan畫衣服褲子的等等的圖案,減貼下來已後在用木夾夾在毛線上。但是Brendan看到了樂高加毛線的雛形以後,就說他不要蓋曬衣場,他想要做洗車場,所以就自己開始動手剪剪貼貼~~~

因為Dillon剛好在睡午覺,所以我就隨手撿了一些衣服圖樣,準備好讓Dillon起來以後可以玩。果然Dillon對於曬衣服還是比哥哥有興趣不少,馬上就開始玩起木夾夾衣服的遊戲:可不要小看這個夾子,對於兩歲多的小朋友,要一手捏然後再把紙跟毛線一起夾住,還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當然後來有哥哥在旁邊洗車!曬衣場也開不久~~弟弟也是拿輛車準備來洗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