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Brendan 5y2m May to June


暑假快要結束了呀!明年的這個時候,Brendan就要準備去唸小學了,還好今年他還是繼續在家裡陪伴媽媽跟弟弟,不然有時候我都覺得,家裡如果少了他,不但是我缺了個小幫手,弟弟也會覺得很無聊寂寞吧。其實現在帶兄弟倆出門已經輕鬆很多,當然有些活動比較適合哥哥弟弟都是陪同性質,但是無形中Dillon也是有在吸收,一切都要歸功有哥哥~~

哥哥現在最喜歡的事情就是騎腳踏車,尤其是如果碰到下雨天的話,地上有水窪那更是騎得飛快,一定就是要把水窪的水飛濺起來,這個嗜好已經維持好幾個月了,冬天的話比較不適合因為常常騎到滿身濕,還好夏天就沒什麼關係了,每次都是玩到屁股和背都是溼透了才甘願回家,剛開始我還會趕快叫他換衣服免得感冒,後來發現因為他都一直在動,衣服溼了第一不太會冷,第二他也一下子又弄濕,換了等於沒用,乾脆就讓他騎車玩水個過癮。

大家知道特力屋暑假有舉行俯衝車大賽嗎?剛看到資訊的時候覺得應該很適合哥哥,結果沒想到我們去店裡詢問的時候,材料包都賣光光了!俯衝車其實就是他們提供木塊輪子跟工作室,可以自己手作車子,最後比賽看誰的車子設計的最好,可以在坡道上面滑行的最快!這已經是第二屆了,所以我還去google了一下去年大家的設計,發現這根本都是大人在玩,去年的贏家還把輪子挖空注入鉛塊,上面的彩繪也超級精緻,我們還是多等幾年再去手作吧,希望他們年年都可以舉辦這個活動。

其實這個活動我們在家早就不知道玩了多久了!兄弟倆就很愛軌道,所以常常會自己設計!我從costco拿來的硬紙板不但能幫他們蓋房子,也是有個當軌道的用途,有時候他們是直接拿小汽車來比賽,有時候就會蓋樂高車子,或者是磁鐵積木車子~~變化很多。

後來還發現其實在英美韓日有一個F1 in school,就是由F1贊助的一個科學比賽,也是利用木塊然後讓中小學生設計,只是他們不是用俯衝的原理,而是有一個噴射器瓶,所以速度可以更進一步!然後去年這個比賽的總決賽就是在杜拜阿布達比的Ferrari World舉行~~說到這個法拉利世界,其實已經開好幾年了,我剛看到廣告的時候超級心動的,好想要帶Brendan他們去看看說:結果後來發現Dillon還太小,而且評價都說那個遊樂園 overpriced而且東西都太貴,這幾年人也越來越多,要花很多時間排隊,然後聽說在杜拜路上的超跑都比法拉利樂園裡面還多....不過2018年底第二座法拉利樂園會在西班牙開幕,西班牙我還沒去過,不過比杜拜吸引我,就當作三年後的旅遊目標好了,到時候弟弟也長大了,可以玩的東西也比較多。

林口國賓影城今年也開幕了,雖然我們離看電影已經很久很久了!但是還是有帶著小朋友去走走,剛開幕的時候好多人都去哪邊用餐,因為像是洋蔥還是發福漢堡都來這裡開分店~~這天吃飯的這家剛好有飛機兒童餐,所以就點了一份給哥哥,Brendan現在吃飯吃的超好,食量很大,也不挑食,整個就是頭好壯壯。

現在雖然比較常外食,但是煩惱就是有時候都不知道要吃什麼,乾脆還是在家吃比較方便簡單。Brendan除了幾家比較固定的餐廳他很喜歡(原燒,韓爐,爭鮮回轉壽司,響厚牛排),如果是要吃其他的,那他甚至會要求在家裡吃。媽媽煮好的東西放在檯子上都還沒有要吃飯,他看到喜歡的就會先開動了~~而且還跟我說,放在檯子上比桌子上好吃很多!(還不都一樣?)

還是很愛預售屋的模型!最近比較不像之前去得很頻繁次數少了很多,因為林口的大建案現在也蓋的差不多了~~該看的也都被我們早看完了。Brendan在路上有時候就會幫我看哪裡還有新的建案,他在車上的時候都超忙的,因為要看哪裡有預售屋?哪裏有跑車?他超級會看車的,只要一個小角落就可以知道是哪牌車,我都說他的腦海裡應該有一個歸類的部分,可以整理歸納車子的各個角度,然後建檔!所以只要看屁股或是側面或是燈,就可以知道是什麼車!連晚上高速公路上直嘯而過的車子瞄一點也知道是哪牌!比爸爸還厲害~~~

是說捷運說要今年通結果也跳票,現在雖然好像房子一直蓋新的,但是空屋率還是挺高的。不過我不得不說,林口真的比較涼快,交通也稍微比較可以忍受一點,路也大條停車位還好找,住在林口比起住在台北市區(除了大直以外)還是比較舒服一點。

Brendan依然愛畫車!不過現在除了車子以外還會加入一些細節跟場景元素。我固定一陣子就需要把他的作品拍照存擋,不然家裡堆了好多好多他的大作啊。而且Brendan對於他自己做的東西都幾乎是不讓我丟的,只是有時候這種美勞的作品,其實我覺得講求的是過程,有做過完成就好了,不然家裡的作品太多(玩具也太多),堆起來真的會很雜亂,我偶而就得來一次大清理斷捨離一下呀。

拼圖!大家都說拼圖對小孩子很好,Brendan一向是沒有太熱衷拼圖(比較愛拼圖的是Dillon),不過在媽媽的偶而要求跟強迫之下,還是可以勉為其難地完成片數較多的拼圖,爸爸有一天說叫我買個超跑的拼圖給他,應該就會讓Brendan充滿動力想要完成,結果沒想到,超跑授權拼圖片數又要介於100-300間,而且不要太小片的真的找不到耶,好難買喔~~如果有誰知道哪裡買的到請告訴我。

超久沒玩的黏土,偶而拿出來還是很受歡迎,只是哥哥只喜歡用工具玩黏土,對於要用手搓揉的部分他比較沒有那麼熱衷。這天我們是還有配合黏土排字,還有黏土塑3D形狀,五歲的哥哥概念都很清楚,而且實踐力也高,所以現在帶他做活動很輕鬆了呀。

建構公園中....影片裡面有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