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南僑水晶肥皂參觀打印

桃園縣真的是很多觀光工廠呢!今年八月的時候我們就跟著幾個朋友一起來南僑水晶肥皂觀光工廠體驗肥皂打印活動,其實這裡離我們去過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還有可口可樂工廠都不遠,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都可以一起安排個一日遊~~

入園其實最顯眼的就是這個泰國的四面佛啦!本來我還很訝異為什麼這裡會有這個東西,聽了他們的導覽解說以後,才知道原來南僑他們在泰國有加工廠,所以才會有這個四面佛在這裡。而且南僑雖然以水晶肥皂起家,但是其實他們根本現在大宗已經轉成食品業了,因為是以油品起家,所以除了做肥皂的油,食用油應用在糕點烘培或者是餅乾冰淇淋,像是點水樓都是他們的關係企業,還有全家便利商店提供的霜淇淋也是用南僑的原料啊,然後他們現在還有製作添加葡萄籽的乾洗手產品呢。

雖然說導覽工廠跟解說歷史的部分兄弟倆是真的沒有什麼興趣,但是就媽媽而言我還真長了不少知識。

終於結束冗長的解說可以進去生產線參觀啦!小男生對於這種機器手臂真的是沒輒,看著機器手臂在那裡夾貨然後傳送帶送貨的過程,對他們來說超有吸引力的耶,要不是大家都要走了,兄弟倆絕對可以繼續在這裡看很久。


後來我們就去玩肥皂打印配合講解肥皂的製作過程。水晶肥皂的成分真的是很天然,沒有什麼多餘的添加物,以前我們家也有用過一陣子液狀的水晶肥皂,但是後來還是回歸Tide的懷抱~~味道比較喜歡啦。

拿起大塊的水晶肥皂來玩玩,超大塊的皂之後會再切割成小的。

當場也可以用水晶肥皂來洗衣服試試看~~但是Brendan絕對不是想要洗衣服,他是想要玩泡泡跟水而已!DIY打印($20)的部分我就有點小失望,因為就是拿著模子然後鐵鎚敲下去,在肥皂上面重壓出花紋這樣,看在他很便宜的份上還可以帶小肥皂回家就算了,不過我本來是想說既然水晶肥皂很天然,那這個小肥皂就給Dillon洗澡好了,沒想到導覽人員說,因為完全沒有添加物,所以只適合洗衣服,拿來洗身體會太乾燥反而不適合啊。


當天中午我們是在園區的點水樓餐廳用餐,然後才參加下午的導覽。只是我一個人帶兩個小朋友來點水樓有點難點菜,因為它的價位滿高的。本來Brendan想要吃牛肉麵,但是沒想到他一碗牛筋牛肉麵居然要價580~~我的天啊!感覺好像很大應該吃不完,所以就沒點了,母子三人點了午間特餐,大滷麵配三個頭盤加甜湯$200,還好他們還挺捧場的。

隔了幾個禮拜我們到可口可樂園區參觀的時候,想說阿公阿嬤也一起來了,就點了一碗他的得獎牛肉麵來嚐嚐,這麼貴的一碗麵我還沒吃過哩!結果~~我只能說真的是名氣比較大,我自己燉的牛肉麵也不輸他啊,他的牛肉牛筋是不少,但是自己煮去costco買牛肉燉吃得更有料,不過他的小籠包倒是滿好吃,炒青菜就偏貴了些,以後是不會再去點水樓用餐了啊。

肥皂打印結束後,我們就買了一隻綠茶霜淇淋,然後到園區後面的寶萊納啤酒餐廳看看,其實除了這個啤酒餐廳,他還有本場流拉麵可以用餐。導覽完已經都是三點左右,餐廳裡面已經沒有用餐的遊客,但是剛好看到他們正在烤員工要吃的午餐pizza,因為配料都在旁邊,皮桿一桿抹點蕃茄醬灑點cheese烤一下就好了,兄弟兩邊吃冰淇淋邊看人家做Pizza,看得很認真,後來我們就自己在家裡也做pizza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