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Brendan 5y3m June to July

滿五歲的六月,Brendan第一次挑戰悶氣成功!其實是有想要讓他去學游泳,但是Brendan很謹慎也怕丟臉,所以他說要先自己學會悶氣;本來是爸爸說要教他悶氣的,結果到了泳池,他拖拖拉拉的藉口很多,媽媽我乾脆直接把他抱著,預告數完123我就會抱著他進水裡去,因為逃不掉~~Brendan沒辦法為了不讓自己嗆水,就自動悶氣,然後試了幾次以後,他就會悶氣囉。

只是他現在都還是挺緊張,悶氣大概悶個三秒就會趕快爬起來,雖然已經願意嘗試悶氣,但是全身放鬆的漂浮他還不行,總之就是對自己還不夠有信心也不夠放鬆,只能慢慢來了。

我一直都對讓我們家兩個小男生攀岩興致勃勃,但是他們兩個都不喜歡耶!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們對於高度跟速度都很緊張,完全都沒有遺傳到媽媽我~~我以前最喜歡玩雲霄飛車或者是怕高高跳下來的遊戲,他們兩個都是小心翼翼款的!真的很奇怪呀~~哥哥除了腳踏車跟滑板車喜歡快以外,溜滑梯太快太長太高也很緊張......更不要說遊樂園的設施了。

但是Brendan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哥哥!他很會領導也很會指揮,對於年紀比他小的弟弟妹妹也很照顧,而且他對年紀比他小的人講話都很仔細gentle,那天他就在跟快兩歲的彤彤妹妹玩,光是看他照顧妹妹的樣子媽媽我就快要融化了~~

Dillon就完全不是這類會照顧人的類型,他的佔有慾比較強,很怕年紀小的跟他搶媽媽,對於玩具也比較小氣不喜歡跟年紀小的分享。每次問他們兩個說"媽媽再生一個baby好不好?" 哥哥的回答永遠是:再生一個弟弟陪我玩!弟弟的回答是:不行,不可以再生,也不可以生妹妹,妹妹很愛哭,我會打妹妹。哈哈,所以媽媽大概會就此打住兩個就好。

然後,六月幫Brendan照了大頭照,然後去辦五年一期的美國護照。超級快的啊,居然已經五歲換到第二本護照了,話說去辦護照的時候幾乎都是些剛好滿五歲的小孩~~因為辦美國護照父母雙方最好都要到場,所以其實辦公室的人好多,反而是以前辦觀光簽證跟工作簽的一樓,現在因為電子簽證核發的關係,所以以前美國在台協會外面排著長長隊伍的現象都沒有了呀。護照核發的很快,大概10天左右我們就收到囉。

六月的時候,因為我很常看網路直播的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所以兄弟倆對小提琴都還算熟悉,有天回到了阿嬤家Brendan講到小提琴,阿嬤就把爸爸小時候的小提琴拿出來,Brendan馬上就拿來玩了,剛開始都亂夾琴,後來我稍微調整一下,他居然就有模有樣地做起動作來了,老實說他拿小提琴的樣子比他坐在鋼琴前面的樣子專業一些,說不定以後來讓他學小提琴好了。

雖然阿公阿嬤都在問要不要讓Brendan學樂器,不過我還是很保留耶!第一是我知道他沒有很大的興趣,第二是他還是有點粗魯,我實在很怕哪天琴被他折斷或是弓被敲斷,再來就是其實學琴主要盯的是爸媽,這個年紀的小孩要自發練習我覺得真的很難,如果他要學我一定要下場,只是我很難保我自己有足夠的耐心處理自己的小孩~~~

哥哥很常畫圖,有時候出門如果有等待的時間,畫畫現在是他最好的陪伴。還有就是出門回家以後跟玩完以後,他也會很主動的去桌子上畫圖~~把他腦袋裡的東西呈現出來!看他畫圖最驚喜的就是有時候他會把我們出去看到的東西畫出來,而且畫的還有模有樣,感覺他有很認真的觀察,也有把細節記起來。

哥哥現在吃飯睡覺都很不用我操心,食慾很好,吃的也很多,每天都很有精神都不用睡午覺,永遠活力充沛,大概是他周遭都是他喜歡的東西吧~~真的滿了五歲差很多,感覺已經非常可以獨當一面了。

七月初的氣象局特展,我們也有去湊熱鬧,但是人很多,所以我們只有看了燈塔(因為這裡人最少)還有船的部分就出來了~~雖然看的時間很短,但是短時間內看到很多燈塔的模型還有照片,也讓Brendan對燈塔有點認識;另外還有看到郵輪~~以前有想說要帶他們去Disney Cruise,不過沒想到我們家兩隻都沒有很喜歡Disney的東西,所以也可以省下來了!搞不好可以來做個環島的麗星郵輪就可以啦。

每個禮拜我們都會固定去costco補一些食品,家裡的這兩隻真的也是很喜歡去,因為冷氣很涼,人又不多,每次都有餅乾有麵有海苔飯有鰹魚高湯大蒜飯有冰淇淋有蛋糕,逛一圈大概也吃了個半飽,好幾次都又有牛排又是鮭魚,再來個養樂多試喝....走到玩具區又可以玩一玩,再去個書籍區看幾本書,兩個人就坐在推車裡面很舒服,時間很好打發呀!

話說照片裡面的exotic car collection,去年聖誕節就有看到,本來想要買給他們當聖誕禮物,但是晚了一個禮拜通通賣完,沒想到現在又進貨了!但是因為聖誕節過後我有看到架上有人退貨的商品,裡面的車子的門都掉下來,對他的品質就有點考慮~~只是這16款車滿多我們家都沒有,所以連著兩個禮拜去兩兄弟都耗在這堆玩具車前好久好久,不過costco的購買力是真的很驚人,像山一樣高的車子我們第三個禮拜去看就全部清空被買光光了呀。

Brendan自己掌鏡拍自己排列好的軍人遊戲!


解說自己畫的圖。


這個影片很值得紀念!因為我根本不知道Brendan拿了我的手機拍了超級長的一個clip,還是在傳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因為Brendan都會看youtube裡面一些介紹玩具的video,所以他就學裡面的人邊講話邊介紹玩具,超級有趣的,而且他都講英文喔。


挑戰騎腳踏車,有點高低的階梯很有挑戰性,樂此不疲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