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Ice cream in a Bag 用塑膠袋做冰淇淋


有一天我看到一個好像很好玩的食物實驗,就是自己用塑膠袋做冰淇淋!因為我們家兩隻都非常喜歡吃霜淇淋,我就想如果真的可以成功的話,那以後就都可以在家自製,安全健康。不過當下是覺得很懷疑,因為所需要的材料少之又少,而且看起來非常簡單,完全不需要冰淇淋機也不需要冷凍庫,所以有天去costco回家的時候順道要了一袋冰塊,就來回家做實驗了。


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half & half 一杯 (鮮奶油半杯加牛奶半杯)(也可以用全脂鮮乳一杯)
糖兩大匙
香草精/香草夾 適量
密封袋1/4Q 一個(我用兩個確保沒有破裂)
塑膠袋大的一個
鹽巴2/3杯
碎冰塊..至少三杯,越多越好
堅果,巧克力醬,巧克力豆....口味裝飾


 基本上就是把鮮奶油/糖/香草放在密封袋裡面
我套了兩個密封袋,免得破掉

用毛巾包一下,不然會很冰,開始瘋狂搖晃大概10分鐘,冰淇淋就做好了
之後可以隨意撒上堅果花生,或是巧克力醬....


其實前後我做了兩次,第一次我自己一個人嘗試用的是鮮奶油加牛奶,第二次請Brendan幫忙用的是鮮奶,兩個都算有成功,的確都有變成入口即化的冰淇淋,不過小朋友都比較喜歡用鮮奶油的版本,因為比較綿密,鮮奶的版本吃起來有點像牛奶冰沙,帶點碎冰粒,好處是比較不肥,也比較健康。

另外就是因為搖晃的碎冰裡面一定要加入大量的鹽巴,所以在搖晃的過程中鹽巴也會散佈在放鮮奶油的密封袋上面,所以在液體的鮮奶油變成固體以後,拿出來的時候最好把密封袋上的鹽巴擦乾淨,免得冰淇淋會吃起來有鹽巴的味道啊。

另外就是如果你買的鮮奶油有加糖或是加鹽,都會影響到口味,要注意一下包裝。一杯的份量算是最好做,如果量太多,冰塊加鹽的冷度沒辦法快速讓塑膠袋中的液體急凍,搖晃的過程就會需要比較久。

只是,跟外面賣的加了一堆哩哩叩叩添加物的冰淇淋比起來,小朋友愛哪種呢?我必須說,他們還是比較喜歡有添加物的耶!我們家的男生非常誠實,並不會因為東西是自己做的就加分吃很多,口味好不好才是決定他們要不要吃的主要因素,枉費我還買了一隻很貴的香草莢!因為加了乳化劑還是香料的冰淇淋,口味真的是比較豐富口感也比較密滑~~哪天有興致再來弄一個純鮮奶油版本好了,看看會不會獲得他們的青睞?

本來我是覺得讓體力充沛的Brendan來做這個10分鐘的shake shake他應該可以消耗一下精力,沒想到他覺得很無聊,哈哈,甩了兩下就說好重好冰整包丟給媽媽弄。

不過,還是挺有趣的啦!他們對於隨便加幾個東西就可以做出冰淇淋還是非常得意的,當天爸爸回家,就很熱血的告訴爸爸今天我們自己做冰淇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