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台灣公路博物館

七月底的時候有一次去阿嬤家,就在東園街底居然有一個公路博物館的路牌!當下真的覺得很興奮耶,因為我們家的兩個男生還是對車子比較有興趣,火車的博物館或是展覽他們都有看過了,他們的態度就是普通而已!所以馬上我就上網打電話詢問了~~沒想到那時候根本還沒有開幕,接電話的小姐也不太確定展出的內容,只說大概八月初會開放參觀。

所以八月第一個禮拜聽說他開幕我們就衝去了!裡面不大,展出的內容比較屬於多媒體加上書面文字照片類型,沒有我想像中有很多車子這樣~~我只能說依照Brendan只愛新車跑車的愛好,真的要投其所好可能要帶他去德國的賓士博物館還是BMW博物館,再不然就是去義大利看跑車了吧。

大門口!還沒進去前哥哥可興奮了~~看他擺的姿勢就很充滿活力啊!

因為是公路博物館,所以有一個台灣的立體三D模型,配合旁邊的電腦點選公路名稱,模型上就會亮燈顯示公路在哪裡,我們都覺得還挺有趣的!而且也可以稍微看出這些用數字作編號的公路走向....

博物館內唯一的車子模型就是這兩台巴士啦!現在幾乎都已經被各家總統氣墊座椅的客運給取代,不過我小時候還是有坐過的呢!(Brendan在旁邊嚷嚷:這個bus好舊了喔!不帥!),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公路博物館很多的展示物品真的是很懷舊的,想想他會選在萬華這個老社區蓋這種懷舊的博物館也是有其關係吧。

還有超級古早的打字機!還要排版的哩~~這不要說Brendan,連我都沒看過了呀!話說這個打字機在一個多月的後還在Brendan心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呦。

當然還有一些公路當初建設所使用的工具跟當時所用的東西!呼~~我是覺得他們應該也是可以加上一些比較現代的公路建造設備進來,應該會更有趣!其實他有把公路建造史分成好四個時間區塊,每個區塊都有相對應的一些歷史,然後旁邊有小朋友最喜歡的蓋印章,四個印章都蓋好以後,可以跟工作人員換幸福公路杯墊哩,而且他的杯墊是陶瓷的,質感很不錯喔,不過是限量的,不知道現在去還有沒有杯墊可以拿?

這面關於車牌的牆,對Brendan來說也算是很有趣的一個地方~~哈哈!因為我們家也有一個美國帶回來的車牌,總覺得車牌是個很有紀念的東西呀!只是台灣的車牌好像都不能留,好可惜呀。

台灣公路博物館Taiwan Highway Museum :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