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平溪登孝子山望慈母峰

平溪的山,真的很令人驚艷啊!慈母山算是在口袋名單有大半年了,從但是一直從九月開始都太熱要不就下雨都沒去成,終於在過完年成行。

從平溪鎮上靜安路二段294巷進去,開到底就到登山步道口了,這樣子爬山的路程很短,一下子就走到需要手腳並用的地段了!如果沒有開車坐火車到平溪車站的話,直接從靜安路二段上也有步道可以抵達。


很多地方機乎都是超過45度的陡階,但是帶著兩個男生爬山選擇的路不能太平緩,不然一下子他們就無聊了。這個鏤空的階梯式要爬上孝子山頂的,因為間距太大,弟弟不敢上去,哥哥也是走到一半就說實在太可怕要下來,我則是因為沒有背後背包,側背的袋子要爬山實在是有點驚險,所以我就把袋子先放在旁邊帶著手機上去,但是因為褲子口袋太淺塞著手機又怕掉,手如果又要拿手機也怕沒抓好,有了這次經驗後來去爬山都改背背包了呀。

危險度當然有,但這一年兄弟的腳程體力速度都已超越阿公阿嬤,走的很快,大人總還是比小孩緊張,我總要提醒自己:別讓太多的擔心阻礙了小孩的潛能啊!收放之間拿捏好,他們都可以應付的~~


到了慈母峰基點回看孝子山的景色~~登頂好開闊美麗。

從慈母峰基點其實還可以再繼續走,但是我們想說走短路下來,就選擇了陡峭的岩壁,坡度之陡我從上面看的時候實在覺得要兄弟倆下來實在太危險,所以我先下來,還好旁邊還是有繩索可以抓著,有著繩索跟鋼梯的步道真的有些我都要很小心,小孩重心低反而穩固,手腳眼並用觀察試驗踏出每一步的過程對男孩來說很好玩....

這次的平溪登山之旅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多小時,兄弟倆其實體力都還可以再繼續走,不過走到一半弟弟居然說他肚子痛想要大便....我們只好快步下山走到平溪鎮上的小學借廁所...弟弟真的很厲害,常常可以在戶外大便,陽明山還是黃石公園...都可以!不像媽媽,只要出去玩會任廁所也認時段,出清大腸的時機今日錯過就不再來啊~~~

後來我們在平溪老街的怡如小吃店用午餐....超級多人的!但是兩小都說沒有上次他們跟阿公阿嬤單獨去菁桐還是嶺腳車站附近吃的好吃..

不過一次經驗,真的覺得下次裝備準備好,這附近可以挑戰的太多了,下次天氣不那麼熱,再帶他們跟爸爸來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