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6m26d 長牙了


快要滿七個月的Brendan長牙了哩!上個禮拜看他很想咬東西,就買了米餅給他吃,如果讓他坐在我們腿上,一次可以吃完一片,自己吃的話大概咬兩口就去玩玩具了。

大概從上個禮拜開始晚上他都一直睡得很不好,大概每一個半小時就起來哭要人抱,不然就是想要玩就是不肯睡覺,玩一玩就把我的手指抓去他嘴裡咬阿咬的,可是白天就都很正常,也沒有不吃奶,倒是蘇菲被他咬的嘰嘰叫的。

有時候醒來哭一哭我就餵他吃奶把他安撫下來睡,不過本來半夜就會醒來吃奶兩次到一個晚上起來四五次可不是好玩的,我都懷疑他是不是有什麼睡眠障礙。上禮拜也是一直流口水,嘴邊都有點紅紅的,可是他從小就很會流口水,我也沒辦法說是不是因為長牙口水特多,所以都在猜,也有用紗布巾沾水冷凍給他咬,不過大概太冰,Brendan咬兩口就哭了。

有一天我把奶擠一些出來冰涼,想試試看他吃完副食品要不要喝兩口解渴,因為有些小孩長牙會想吃涼的東西,結果都不吸奶瓶的Brendan居然吸了大概有40cc耶~~雖然要吃不吃的,不過看他吸兩下就有10cc,還滿迅速的。

昨天晚上有恢復正常起來兩次,今天早上他張嘴講話的時候,看到下面的兩個牙床一個已經露出小白洞,另外一邊有突起,呼~~果真是長牙耶!還好沒發燒也沒有哭整晚,想想算還滿幸運的。書上是說因為半夜沒有其他的東西引開他們的注意力,所以長牙的不適感會被放大,如果跟他們玩得時候比較會忽略不舒服的感覺。

長牙的照片太難拍了,所以就拿幾張他最近站的照片來充數吧。

他最近站的超好了,只要有東西給他扶一下就站起來囉!
甚至連馬桶浴缸他都想要扶著站阿~~

P.S 昨天去把六個月要打的預防針打完了,順便量個體重,過了快要一個月,Brendan又多了一磅了(19 lb 4oz),還好還好,沒有因為長牙跟活動力很大掉體重喔!

六個月的Brendan好忙,正式自己坐的很好,爬得很快,現在也自己站起來站的很不錯,現在連牙都長了!七個月應該會很平淡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