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6.5個月

六個半月的Brendan好可愛阿!自從六個月的check up聽了醫生說想吃在餵他吃奶以後,我就放棄了之前睡醒餵奶的規矩了,改在每次睡前餵他,因為他玩完也累了餓了,結果他不但吃的多,也睡得久(1.5-2h),睡醒也不會餵了我硬要餵他而哭,只有一兩次玩一玩他大完便肚子餓了一直叫我餵他有哀哀叫兩聲。

所以他睡醒心情好,我也不會因為漲奶所以我也就心情好,整個就是良性循環,媽媽我堅持了六個月的照書養(吃-玩-睡),終於屈就Brendan自己的schedule(吃-睡-玩),果然真的他很有自己的個性阿!

開始吃副食品了,不過都是限於一大湯匙的份量,目前嘗試過Gerber的有機蘋果,香蕉,豌豆,米精,跟優格。最近越吃越好,每次都可以吃完,很喜歡吃優格,餵了他幾口不餵他了他還一直張嘴過來跟我要,把盒子拿走他還不高興哩。大便只要有吃副食品就會變成泥狀,不過大概量都還很少,而且睡前吃奶吃的特多,所以都沒有便秘的現象,還好幾次大超多便把兩層衣服都弄髒啦。

這半個月的發展很迅速,快到我們都快趕不上了!除了坐的非常穩,完全不會重心不穩以外,爬得速度也非常快,家裡每一個房間他都爬過了,也很喜歡去一些不該玩得角落玩,椅子下面啦,桌子下面啦,門後,廁所,浴缸,垃圾桶都是他的新歡。

人家說七坐八爬九長牙,可是Brendan現在就整個進度超前,再加上他會一個新動作又會一直練習,很有毅力也很堅持,根本擋不了他阿~~最新的嗜好就是跪著然後找東西支撐自己站起來,一但給他抓到支撐的點以後,他手就會抓的非常緊,站的很開心,上次還有錄到一段站了兩分多鐘的影片。

不過很麻煩的就是現在要穿衣服或是換尿布都像是打仗一樣,因為他總是掙扎的翻個身就要做起來,要不然就是還沒抓到他就爬走了。有時候洗完澡要換睡衣都需要兩個人聯手,一個人負責跟他玩,另外一個人換尿布扣扣子。可能再過一陣子那種有扣子的連身衣都要退休了,因為實在太難穿了阿!

還有另一個新發展就是他會發出baba跟mama的聲音了,多半是他想睡覺的時候就會開始mama/baba的喊個不停,超可愛的。而且爸比回家的時候每次門開的聲音他就會轉頭,然後就會爬去找人。也很喜歡玩球,常常追著球爬來爬去的。

每天晚上最喜歡洗澡玩水了,一個禮拜會給他洗兩次大浴缸,其他時間就再他自己的小浴缸泡水玩玩具,順便消耗掉冰箱的母奶冰塊。現在他在浴缸裡面花樣也多,坐著躺著趴著有時候還要站著,所以我們就再旁邊看著他,不用扶他了,自己還會轉身換方向調姿勢。

他的洗澡玩具也很多,不過他最喜歡的都是“新貨”,所以每天只拿一兩樣給他玩,這樣才能保持新鮮感。如果你想要拿走他手上的玩具他還會不高興喔,除非拿新的跟他換,不然他也會發出生氣的聲音。很有個性。

晚上就念念書,有時候我也會開個電視然後抱著他,我一手拿著玩具給他咬,他也可以乖乖的坐在我懷裡好一陣子,不過他還是好動,總是要去地上爬個兩圈玩點刺激的才甘願,因為他現在家裡哪都可以去,東西摸摸又放嘴吧,所以媽媽我就每天跪在地上吸地毯打掃擦櫃子......家裡最近超乾淨的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