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21m18d 利誘之下的恭喜發財篇

這個年紀的Brendan,好多事情都要跟他商量利誘條件交換,他想一想願意配合才會答應。年都過了大半了,都還沒來拜年,我也感冒沒好一天到晚想睡覺,終於今天媽咪逮到機會,趁機錄了一段為了吹長笛之"恭喜發財"篇。


跟他講了一兩次,現在只要聽到我說恭喜Brendan就會直接擺出雙手握住拜年的手勢,而且為了要吹長笛,他真的很認真地再說"恭喜~~發財~~"雖然都還有點大舌頭,而且發財聽起來像花菜,不過還是很可愛的啦!

Brendan最近大概比較有看到學生在吹長笛的樣子,所以有事沒事就拿著我的長笛把拉鍊拉開要我把長笛組起來給他吹,便開拉鍊就便在"呼呼"的吹氣,每次都很堅持,不給吹都不行,我又有幾次用長笛吹了他喜歡的維尼電影旋律/Jingle Bell/和snoopy的音樂,他聽到就更開心了,一聽到旋律就要去抱他的玩偶,所以我就在安全範圍內給他玩玩,因為這可真是超級昂貴的玩具啊!!現在他每天大概都會要吹個一兩次哩。

Brendan的音感算很不錯,節奏感也滿強的,有一次我在念一本Christmas聖誕節的書,裡面有一頁就是五線譜附上歌詞的Jingle Bell,他看到琴譜馬上就擺出彈琴手指的pose,聽我唱了幾遍旋律,忽然想到什麼,爬到床頭把ipod拿來,點了video裡面的一段影片,原來那段影片是我下載的Jingle Bell,裡面還有卡通人物在跳舞,他好喜歡那首,現在還會拿著長笛邊唱歌,Jingle Bell前面三句的節奏都是對的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