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21m25d Gymboree 美術課1

去年底Groupon有個Deal,原價150的Gymboree的一個月課程只要特價39,再加上我有10塊的local credit,一個月的課加上unlimited open gym只要29塊。所以我就買了準備冬天讓Brendan去玩。

本來是預計上Play & Learn的,不過說實在Brendan的體能已經不需要在鍛煉了,他的大肌肉發展得太好了,一天到晚都跑來跑去好像沒必要再去讓他參加類似的體能課,真的要消耗他體力我就帶他去固定的indoor gym奔跑就可以了。後來就決定讓他上上看美術課,不過老實說,上課前我有點擔心Brendan會坐不住或是他不follow老師的指示,不過沒想到,他今天上課的表現很好哩,除了一剛開始老師還沒有把桌子settle好,Brendan一直想出教室到外面的Play& Learn玩,後來桌上開始擺了東西以後,他就一路很專心地玩了。

第一個玩的就是粘土,Brendan沒有玩過粘土,之前有摸過可是他不喜歡,這次還配上很多工具,我在旁邊把粘土桿平給他看,或是用印章蓋圖案,他馬上就想要試試看了。一直拿著桿粘土的不放,後來看到家裡也有可是都不准碰的剪刀,他馬上說要拿,因為是完全沒有刀片的剪刀非常安全,我就讓他自己拿著,我拎着粘土在旁邊讓他剪,兩隻手一起讓剪刀開開合合的,剪了好久都不亦樂乎。後來粘土時間結束了,他還想要玩,看著老師把工具收到後面的櫃子裡,他馬上就跟個到櫃子那邊手在抽屜裡撈阿撈的,想要拿工具繼續玩哩~~

後來是畫畫時間,Brendan手上拿的正是他自己去櫃子裡面拎出來的玩粘土工具(一個平平的板子像是畫圖的刮板),本來老師是發海綿要讓小朋友粘着顏料塗在不織布上面的,不過Brendan摸了一下三角形海綿的觸感不喜歡,就沒在碰了,一路拿著他的刮板粘顏料作畫!

後來畫畫時間結束,老師要大家幫忙把裝顏料的盤子跟畫圖的工具拿去放在教室一邊的水箱裡面清洗,Brendan也很聽話的一直幫忙,甚至還把別的小朋友還留在桌上的工具也幫忙拿去放在水箱裡了,我看了真是感動阿~~

畫畫時間結束是一段點心家說故事時間,本來老師是要小朋友坐在小塊地毯上面吃餅乾聽故事,不過Brendan很堅持要坐在桌椅上吃,就一個人拎著小餅乾爬到椅子上面去了,在椅子上邊聽故事邊吃他的餅乾,我坐在地毯上叫他過來他還跟我說不要哩。

玩沙時間本來Brendan還在吃他的餅乾沒有加入,我趕快把他的餅乾拿走帶他到沙桶邊看看,本來他也沒什麼興趣,我就拿了兩個挖沙的工具給他問他要不要炒炒,Brendan最喜歡炒炒了,所以馬上又非常投入地進入下一個遊戲,他也很小心,沙子都沒有挖出來,一直玩到其他小朋友都離開了,老師說要收沙桶了他在玩。

沙桶收好以後推到教室邊邊去,老師開始進行下一個勞作活動。忽然Brendan發現地上有其他小朋友不小心舀出來的沙,一直指著地上想要把沙抓起來放回去桶子裡。雖然我跟他說"沒關係放著就好了",可是他還是很care的一直指著地上的沙,完全沒有要回到位子上面做勞作的樣子。我只好趕快把那些在地上的撿起來,地板弄乾淨再把沙放回去筒子裡面。

有時候Brendan真的會很注意小細節哩!

最後一個勞作粘貼,Brendan最熱衷的就是擠白膠的這個動作了,他一點都不想把不同的素材粘上去,就是不斷地一直擠白膠,用白膠在紙上畫畫。

他也很愛乾淨,不小心手沾到白膠了,就伸着手叫我幫他擦乾淨,手乾淨不粘了才繼續玩。後來我只好在旁邊幫他把其它的羽毛布料貼上去,不然整張紙就會只有乾掉的白膠痕跡阿~~

總之呢,今天的上課我覺得很滿意,Brendan也玩得很開心,而且我覺得他的注意力跟其他小朋友比起來其實滿久的,今天的活動他幾乎都是玩到最後還不放手的那一個,本來我很擔心她會想做自己的事不管其他人在幹嘛,不過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大概今天美術課的東西都很新鮮也都是第一次嘗試,所以他很有興趣,所以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們都會去上美術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