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10w + 8w5d 產檢

8w5d

體重:108
預產期:9/6/2012

其實早在五週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懷孕,不過有鑒於美國醫生都不會特意照超音波或是做其他特別的檢查,所以我就等到快九週才約時間做第一次的產檢。

雖然這次是在計劃內的懷孕,不過離我們本來預期希望有第二個的時間還是差了半年,本來是希望一樣春天生,這樣衣服都不用另外買可以直接穿。不過我一直在餵母奶所以也沒有太積極,就這樣拖了半年。不過這半年間,我們也慢慢覺得如果只差兩歲的話Brendan還太小,像他現在也沒有自己吃飯,最多自己吃兩口就要我餵,睡覺也要我陪,其他像是沒斷奶,大小便沒訓練等等,後來就還滿慶幸沒有真的差剛好兩歲或是更近。

但是這次倒是很早就去買了驗孕棒,MC一慢個三五天,我就開始測了,果不期然,就是明顯的兩條線。後來連續隔10天我都有繼續用驗孕棒,不知道是不是還在餵母奶的關係還是有影響到賀爾蒙,這次孕期的驗孕棒顏色沒有像當初懷Brendan的時候來的深又明顯,所以老實說我有時候也挺擔心的,不過因為也沒有任何孕吐肚子痛或是出血的現象,我也就一切照舊,Brendan想吃奶我就給他吃,沒有特別要他斷奶。

這次懷孕好像胃口跟上次不太一樣,我常常胃很飽不想吃東西,或是吃了東西就不舒服,喝水也一樣,之前在墨西哥的時候有大吃,最近則是只想吃生菜沙拉等清爽的東西,但是到了晚上10點就會很想吃東西,尤其偏愛麵類。

回來大概是身體也沒有太舒服,一天到晚想睡覺,可是又有一個精力充沛的小朋友在旁邊也沒辦法休息,偶而一兩次Brendan起床我餵完早餐就放他一個人在客廳玩,我回去房間睡覺,沒想到他就後腳跟過來,看我在躺就說要喝ㄋㄟㄋㄟ,給他喝完他還是賴在我身邊不走,在我身上爬來爬去,一直拉我的手要我起來,不到半小時我就投降爬起來了~~後來之後的每天,我都跟著他一起睡兩個小時的午覺,可是人都還是懶懶散散的,最近更是連想吃自己煮的東西的慾望都沒有,偶而午餐就跟著把Brendan吃剩的東西吃完,再加點水果就了事了。

Anyway,一月初的時候到朋友家看剛出生10天的小baby,那時候還沒確定自己懷孕,可是在抱著baby的時候Brendan在朋友家的樓梯跌倒了,雖然當時爸比也在旁邊,我知道Brendan會有人照顧,可是Brendan跌倒哭的時候只要找媽媽秀秀。我忽然覺得"阿!以後如果baby哭那Brendan也在旁邊哭怎麼半?" 一時覺得如果沒懷孕也好,等Brendan大一點再說,沒想到兩三天後就測出來自己懷孕了。

現在也是Brendan要抱我就會抱他,並不會因為自己身理變化,現在就要他習慣開始被拒絕。畢竟他還沒有兩歲還是個小小孩,我也捨不得他需要我的時候不理他。Brendan也是很粘我,半夜起來或是午睡一半起來只要媽媽抱,爸爸去哄也不行,有時候在外面沒推推車他不想走路要我抱,我跟他商量,他也會跟我說"不要不要!媽媽抱~~"不知道是不是兒子的關係,我真的很不喜歡拒絕Brendan哩,總覺得他可能一下子就長大了,到時候我想抱可能都不給抱了,就現在能給他多少就盡量給囉!

-------------------------------
10w

體重:106
十週的產檢有配合之前的驗血驗尿,數據一切正常,而且醫生說可以順便聽聽看心跳,雖然還很小,不過有機會聽得到。

因為產檢是帶著Brendan一起的,從近醫院到我躺上檢查台已經快要一個小時,Brendan早就已經不想在產檢的房間裡繼續呆了,他車子玩完了故事書也念了,要聽心跳我只好趕快拿出手機給他看平常我們拍他的一些影片,我才有辦法躺在床上給醫生檢查。

剛開始聽的時候,醫生只有聽到我的心跳跟血液送到子宮的聲音,過了好一會才找到baby心跳的位子。其實一聽到我就知道了,因為baby的心跳很快,老實說我聽到的時候鬆了一大口氣,因為我一直都在餵母奶,雖然都沒有任何出血或不舒服的狀況,可是還是偶而會擔心餵奶會影響宮縮。醫生跟護士都說如果都到現在這個地步都沒有問題,就可以不用擔心了。

baby的心跳是175-178,感覺比Brendan那時候快很多。第一次聽到Brendan心跳的時候是大概13wks左右,他那時候的心跳是165。不管快或慢,都是在安全的數值,醫生也說心跳聽起來很健康,後來他就幫我約了12州的超音波,就是下禮拜三,檢查糖氏症跟頸部透明帶值。

我自己身體方面是一直都很不舒服,不同於懷Brendan的時候只有一剛開始對油煙敏感,這次懷孕整個人都很不舒服,常常肚子餓,可是一餓了吃東西卻又很脹很飽;沒有一般早上起來的不舒服,不過我都是下午開始一直不舒服到晚上。常常晚餐都沒什麼胃口吃東西,很多時候就是吃麵包或是沙拉或是白煮蛋,這種東西比較不會難受,也一點都不想吃自己煮的東西,再加上很疲倦,整個人都沒什麼精神,實在非常不舒服。

還好爸比都很體諒我,我不想吃的時候他就會問要不要去外面吃點自己沒辦法煮的東西?或是負責幫Brendan洗澡刷牙吹頭髮,讓我在那時候可以洗澡之後跟Brendan一起睡覺!如果沒事的話我可以一直睡,可是有個體力無限好的小男生,我只能在他午睡的時候跟著一起睡,晚上真的累的時候,還可以從九點多直接睡到隔天早上八點。

哀,好希望這初期的不適趕快過去噢~~

10 則留言:

  1. hi, 淺水很久,一定要起來留言說聲恭喜!! 祝福你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希望趕快進入2nd trimester,大概就會舒服多了

      刪除
  2. 挖~~~恭喜!!
    是我太久沒來了,
    一來就看到這麼棒的消息,
    恭喜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你兒子有沒有比較愛吃飯了?我之前幫Brendan買了disney cars的餐具,餐具尾巴有可以動的車輪,他很喜歡我也覺得滿好用的,推薦給你噢

      刪除
  3. 恭喜恭喜 真是好消息 :D

    回覆刪除
  4. Hi, congratulations! BJ was born 1 week after Brenden. We have tried to have #2 for a few months and didn't work. now we are not going to "plan" it and hopefully miracle will happen! your 2nd baby will be born in the year of dragon! that's wonderful!! one reason i kind of giving up trying is i don't think i want to have a child born in the year of snake..by the way, thank you for introducing so many wonderful toys..i always check your blog b/f i purchase it!! take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st relax! We did try few times as well and finally succeed.

      I think a snake baby should be fine. Too many baby are born in Dragon year. The baby will have fewer competitors if he is a snake baby ^^ And I think being 3 years apart is pretty good too.

      刪除
  5. 一直有在看你的 blog, 忍不住要出來恭喜一下! 我也在靜靜地等待老二的來臨. 加油! 初期有點辛苦, 但很快就會過的了. Agn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希望你也一切順利^^ 之前懷第一胎太順利了,現在反而覺得差好多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