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22m1d Gymboree 美術課2

第二次的Gymboree美術課我們改到另一個時段上,慢了五分鐘才開課,結果居然只有Brendan一個人,就變成一對一了。

一樣是用玩粘土開場,這個老師很大方,雖然只有Brendan一個人還是把整桶的工具倒出來讓Brendan玩。老師看他很熟練的樣子,問我說是不是在家有在玩粘土?我說上禮拜才第一次玩,他就很喜歡。只有一個人可以用全部的工具,他真是樂壞了。

後來第二個project是手指顏料,老師擠了很多顏料本來是要讓我們用手來作畫,可是Brendan很愛乾淨,他很不喜歡手指沾上顏色的感覺,一看到髒髒就說要洗手,馬上自己跑去旁邊老師已經準備好的水桶洗手兼玩水。後來老師就拿了兩個刮板讓他再不會把手弄髒的情況下繼續把作品完成。

中間的蠟筆畫時間,其實Brendan對蠟筆沒有太有興趣,每次都要我畫給他看,大概是蠟筆要用的筆觸比較用力,他輕輕的揮來揮去的話通常顏色很淡,不過那天他為了要畫畫,還自己捲袖子,賣力的樣子超逗趣的。

這禮拜的百寶箱是米,裡面還有很多杯子讓他做舀/裝/倒的動作。Brendan很愛這個百寶箱,因為每個禮拜都有新鮮感,說實在如果家裡夠大真的可以擺個這樣的桌子,放個米/義大利麵/砂子/豆子各種不一樣形狀大小的東西,他們就可以玩很久了。因為今天只有他一個人,所以他就比較賴皮,老師說要收了他還想要玩,就給我躺在地上耍賴,這時候就覺得同濟的影響力很大,因為通常Brendan只要看到大家都已經離開,開始其他的活動就不會這樣賴皮,果然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就跟在家裡一樣賴皮當老大~~

最後一個活動是撕紙粘貼畫。老師說撕紙的動作有助於以後握筆寫字的小肌肉發展,不過Brendan好像也不太喜歡撕紙,我跟老師一起示範了老半天他才願意撕個兩小張。不過後來把撕碎的紙片丟到裝了粘膠水的杯子裡的這個動作他倒是很愛,一直塞一直塞的,一直到杯子都滿了才停下來,後來就把這些沾了膠的紙片黏到大圖畫紙上,完成作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