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書籍] Busy Town

Richard Scarry的Busy town系列Brendan已經看了大概半年以上了,每本都很愛。因為這個系列實在是太熱門了,還有做成board game(就叫做Busy Town)跟DVD,當初我會發現這一個系列也是因為看到他的board game在Amazon的評價超級高,才從圖書館借幾本書試試看,沒想到每一本的主題都打中Brendan最愛的東西,所以我們也打算自己買一套放在家裡了,不過整套真的很多。

最開始入門的就是Busy Town,裡面其實就是擬人的各種動物城市故事。書裡大部分都只有圖片,每一頁都是滿滿的房子車子各式各樣的商店等等的,Brendan其實很愛這種看起來很雜亂的圖片書,他通常都會在裡面找到他喜歡的東西。

(說到看起來雜亂的書,最經典的應該就是where is Wally?威力在哪裡,這本大概Brendan六個月的時候我也給他看過,因為我小時候可就看過了,而且還很在人堆裡面找威力掉的東西,好像看到小學都還會有事沒事拿來練眼力)

每一本書在畫出來的各樣物品旁邊都有寫上東西的名稱,所以可以順便認字。很多字媽媽我都不知道哩。真的他寫上的文字敘述並不多,所以可以大人自己編故事,我覺得這樣也不錯,不會一成不變。

這半年來我們至少借了10本以上的Richard Scarry,都是有主題性的,比如說整本都是教數字1-100,節慶,職業,學校,農場,交通工具....。因為畫風很鮮明也很清楚,往往我才借一本帶回家Brendan只看封面,就會自己開始說“”Busy Town~~念~~。

推薦給大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