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22-23m 玩粘土

美術課的一個月試上已經結束了,因為知道Brendan還滿愛黏土,所以我趕快買了配合的工具組給他在家裡玩。一開始是買圖片左邊的Play-Doh Big barrel,裡面已經有付了五盒小粘土跟基本的工具,後來發現美術課有其他的工具也很不錯,我就另外添購了右邊的五件工具組

Big Barrel裡面付的工具就是這樣,一個像是製麵機的壓壓工具,黏土放進去配合右上角的形狀就可以擠出不一樣的花樣;其它就是一些基本的cutter,還有五個動物形狀的模具跟一把剪刀。

剪刀我覺得不好用,她的剪刀面太小,不好施力,所以會在另外買美術課用的這種,這種Brendan就用的很好。Brendan很愛製麵機,常常指定花樣要我幫他把工具調整好他自己壓,製麵機是真的滿好玩的,可是就是裡面邊邊會積黏土,每次他玩玩我都一定要把他們用小竹籤清乾淨,美術課用的這種工具就很好清理,可是比較難控制一點,可能比較適合稍微大一點的小朋友。

自從買了黏土以後,幾乎每天Brendan都會拿著粘土桶來找我,其實很多時候他還是沒辦法一個人玩黏土,但是只要我陪他,他幾乎可以玩個40分鐘左右,先做麵,剪一剪麵,在滾黏土,壓一些模型,變化很多。


用刀子切做好的麵。


兩手滾黏土,不過媽咪說要看鏡頭~~趕快比ya!

有一天他用鋸齒狀的滾刀在黏土上滾出花紋,他自己一看,就說"媽媽~~鳥鳥!"我本來以為她在說窗戶外的鳥,沒想到他指著黏土,我才發現原來鋸齒狀的紋路一整排的確看起來好像在天空飛的鳥的翅膀阿!他都有在觀察比較呢~~~

不過玩到最後,通常他都是跟著我一起把黏土搓圓,要把黏土當球來丟啦!這種可以丟來丟去的他還是最喜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