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11w5d 照超音波

昨天去照了第一次的超音波。本來是要一起照頸部透明帶跟糖氏症數值的,結果沒想到technician說baby還太小了,所以還沒辦法測量,叫我們一兩個禮拜後再去。

本來其實就要想到會不會太早照超音波了?當初Brendan是12w5d的時候去照的,那時候他的size也是偏小幾天,不過週數夠所以還是可以測量。baby現在的大小才3.74cm落後一周,算起來是10w5d,頸部透明帶至少要11周以上(baby大小介於4.8-8.5cm)才能測量。Baby的大小我倒是不擔心,我想可能跟我自己的月經週期比較長有關係,因為Brendan以前照超音波也都是偏小,連到要生前一周照也是偏小醫生甚至說才大概3000g左右而已,最後Brendan生出來也是有3500g/49cm,只要健康就好了。

這次是去生小孩的醫院照的,以前都是去分院照的,不知道是分院的設備比較舊還是這兩年他們設備更新?上一胎照超音波我們得跟著technician一起看他們的電腦螢幕,這次有大的液晶螢幕在牆上,躺著就可以直接看到了。我們也有指著電視跟Brendan說baby在那裡~~

照超音波非常順利,儀器才放上去馬上就看到baby了,就處在肚子的正中間。之前Brendan是藏在很靠近骨盆的地方,所以找了半天才找到。因為太快就看到了,整個還沒準備好!而且還看到他的手在那裡揮來揮去的,心跳是172,比Brendan當時的158快好多,有人說女生的心跳比男生快,不知道準不準?

我自已是覺得兩次懷孕差超多的,前兩個禮拜開始我居然開始孕吐,因為常常吃不下晚飯,到了大概九點我是沒有肚子餓的感覺可是就會超不舒服,然後就會去吐胃酸,吐完才會想吃東西,人家都說應該是早上才有這些症頭,可是我都是下午四點以後才開始,最近最常吃的東西是烤馬鈴薯,真是要肥死了~~雖然體重好像沒增加,可是肚子的肉好像越來越多了。

照玩超音波我們就去中國城吃飯,吃得飽飽地回家睡午覺。我都笑說這一胎很愛外食,因為我只有吃外面的東西胃口很好,自己煮的連放進嘴巴都不想,現在他連照完超音波可以去外面吃飯的機會都不放過,所以兩周內再見啦!

2 則留言:

  1. look forward to the sex of your 2nd baby. since BJ is a boy, i kind of wish the 2nd child (if we do have one) will be a girl..that's what my friend told me "too many babies born in Dragon and too many competitions.." but personally, i don't like snake. my mom suggests me to skip the snake year, and try the horse year..and yet, i will be over 40! good luck for your pregnancy. you are tough since there is no relatives around to help you!!
    pc

    回覆刪除
  2. You never know. You might still have a dragon baby ^^ Just enjoy the time with BJ first. I already feel sorry if I have to take care of the 2nd baby and won't be always available for Brendan in the future. They are just so cute at this age. Don't you thin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