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22m

說話:
刷(刷卡),笑,沒有,吹,屁屁(聞到臭味就會說),穿,剪,又(叫名字的時候),梳梳,一樣,游游,洗洗,累累,釣魚,不要,好好,按,
不在,愛你,跳跳,炒炒,脫掉,關掉,出去,掰掰,謝謝 ,拿,要,丟,弄,念,玩,倒,開,躺躺,畫畫,便便,尿尿,抱抱,一起,night-night,喂,修理。

錢(指硬幣),菜,蛋,樹,花,花菜,船,Mater, Finn(這兩個都是卡通Cars的主角名字),數字都會數,ABCDE,笨笨(布偶熊),Lully(會唱歌的晚安海馬),腳,手,鼻子,眉毛,星星,樹,花,花菜,蛋,台子,
town,carseat,布布(兔子),cutie(布偶白熊),鞋鞋,氣球,BUS,牛奶,麵麵,玉米,豆豆(豌豆),蔔蔔(紅羅蔔),尼尼,努努,飛機,車車,筆,球,Pad,ㄋㄟㄋㄟ,爸爸,媽媽,baby,嬤,爺爺,nono,鳥,魚,汪汪,喵,馬,牛,鴨鴨,被被,帽帽,襪襪

黑黑(看到有髒髒的時候),緊緊(鞋子緊的時候會說),滑滑,choo-choo train,哺哺,濕濕,燙燙,冰冰,怕怕,痛痛,亮亮,busy,higher。

方向感超好,記憶力也好,很多只去過一次的地方只要在看到一次都記得。例如超市的二樓有賣新鮮的bulk餅乾,有一次走樓梯上去二樓,隔幾天再去Brendan就在一樓的樓梯口指著樓上跟我說"媽媽!ㄇㄢㄇㄢ!"還有一次去醫院,醫院的等待區有維尼的書,幾天後經過醫院門口,Brendan就開始叫著“尼尼!尼尼!”。再來就是開車接爸爸下班,還沒到公司的門口才到前一個紅綠燈,Brendan就會開始說"爸爸!爸爸"。他真的都有在看有在記。

還是在繼續吃母奶,我自己都很訝異他怎麼這麼愛吃,而且我也還有奶餵他。

嘴巴很挑悌,吃的東西很有限,除了餅乾以外接受新東西的慾望不高,最常吃的就是豌豆,紅羅蔔,玉米,現在還開始吃白綠花菜跟煮的軟軟的小塊白菜。但是有次我偷懶買了冷凍的豌豆,Brendan就一點都不賞臉,他只吃有機大顆新鮮的青豆,玉米也是,煮湯煮太久不甜的玉米他就不吃了。水果類接受度最高的就是擺的軟軟多汁的梨子,一次大概可以吃2/3個,再來就是蘋果根香蕉,不過有時候吃蘋果他會把渣吐出來,就要在旁邊看著給他一個盤子跟他說要吐在裡面。其他主食可以吃麵包,飯,麵類。肉的話只吃軟軟不用咬的絞肉類,為了給他蛋白質有時候我就弄蒸肉跟蒸蛋給他吃,蒸蛋一次可以吃到將近兩個蛋的份量。不過就是Brendan只要不餓就不會自己吃東西,所以通常他都自己吃前幾口,之後就要我餵了。

晚上睡覺醒來的話都會念"媽媽抱~~"一直要等到我抱他,他自己抱著snoopy才會在繼續睡覺。

因為媽媽我很喜歡賴床,如果晚睡的話常常早上一定要睡到八點多才會心甘情願地起床。早上Brendan大概都是八點出頭起來,一起床就會跟我說要出去,如果看到我還在躺,他還會跟我說“媽媽!出去!謝謝!”這時候我只好不再賴床趕快起來幫他換尿布衣服了~~~

越大我覺得Brendan越來越可以溝通,用講的他都會聽,當然也有調皮的時候,這時候就搬出爸爸他比較會聽話。而且Brendan很賊,有時候罵他沒有很嚴重,沒有罵到他哭他就皮皮的玩他自己的裝沒聽到,我們就要中斷他正在玩的活動,跟他說"看媽媽!",確定有看我們在跟他說道理,之後他才會說""。皮的阿~~

Brendan是3C控,只要看到鍵盤/電腦/手機/遙控器都會想要去玩。

這個月還是很愛車車,每天起來就是會玩他的車子。尤其是之前買的樂高Cars2組合裡面的三輛車,幾乎是不離手的,連洗澡都會帶去玩,c/p值超高的一組玩具。而且他也會自己組合樂高,有時候還會想辦把把車子連在一起。

自己連起來的車子組,很厲害吧!藍色那台Finn的尾翼因為是樂高很容易掉下來,每次一掉下來Brendan就會拿著過來跟我說"修理修理!"

每天就是玩這三台,都玩不膩。這三台cars2的主角,Brendan超愛的,所以我幫他買了cars2的睡衣,沒想到他每天都說要穿,真是麻煩!給他穿別件他還會一直叫"脫掉脫掉!不要不要~~"

一月天氣冷,再加上媽媽都不太舒服,只有帶他去公園跑跑跳跳三四次,雖然還是有固定帶他去indoor gym跟Gymboree上課,不過他最愛的還是拿著一個球在綠草地跑來跑去或是玩沙。好不容易有幾天天氣持續乾燥幾天我就帶他去公園走走,他超級開心的。

現階段真的是很可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