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Brendan 2Y9M

又一個月過去了,台灣還是常下雨,喜歡往外跑的Brendan多半還是得待在家裡;這個月家裡整理的差不多了,一間遊戲室放滿他的玩具,下午的時候我就盡量陪著他在遊戲室玩玩具玩拼圖之類的,遊戲室鋪了我們從美國帶回來的地墊,要玩球也很方便,不怕吵到樓下的鄰居。

在新家待比較久了,Brendan常常會跟我說他想要回“我們家”,2013年的第一天早上起來,Brendan不知道大概是做夢夢到什麼,起來第一句話居然是"媽媽,我不要在這裡啦,我想要回我們家!"我問他要回去那個家?他說"可以去買飯飯,窗戶外面有Fire Truck的家"。哀!新年的第一天就聽到這樣的話,我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他也常常說"我想要我們家的”Toyota~~我不要阿公買的Toyota!"最近甚至連沙發都說要我們家的沙發。我跟他解釋說那些東西都賣掉了,所以我們都買新的,他也不要,我們得開始幫他建立起對新家的美好回憶,大概他才會慢慢釋懷吧!

我真的不知道兩歲多的小孩子記性這麼好,而且說真的,Brendan在美國的這兩年半可以說過的多彩多姿,我門自己回去翻相片,都覺得他真好命,我們真的常常帶他出去玩,不管是附近的玩具店/圖書館/mall/Gym,還是帶他去上免費的畫畫課/體能課,更不要說西雅圖的大大小小公園wading pool,我想,那些東西,兩歲半的Brendan通通都記得。


他很會講話,也很甜,看到阿公阿媽阿姨叔叔哥哥小朋友都很熱情,我想不怕生外向活潑這是他最大的優點了。他也體力充沛,很少睡午覺,只有有時候真的累了會在車上瞇一下,在家通常很少睡午覺,雖然整天要陪著他玩還挺累的,不過我們都還沒有想送他去上學,畢竟我真的很怕去上學以後他就會生病回家傳染給弟弟,也覺得他應該不會喜歡"要乖乖聽老師話"的幼稚園環境,有幾次我問他要不要去上學跟小朋友玩?跟小朋友一起吃飯睡覺?他問我“媽媽要不要去?” 我說“只有Brendan去阿,媽媽要在家裡陪弟弟”,他就說她不要去上學了,他也要在家裡玩。


Brendan很愛弟弟,很喜歡逗弟弟笑,Dillon有幾次看著他哥哥在床上跳來跳去就笑的咯咯叫,當哥哥的看到弟弟有反應,整個跳得更high更起勁,現在每次都會逗弟弟開心。他也很懂事,常常說"要等弟弟長大,跟弟弟一起玩~~"也很疼弟弟,很怕弟弟哭(因為Dillon哭聲很大,Brendan很怕吵),每次弟弟快要哭了,他就會趕快大叫跟我說"媽媽快點,趕快去抱弟弟,不然弟弟要哭很大聲很大聲了~"他也喜歡抱弟弟,雖然他力氣很大真的可以把他弟弟抱起來,不過Brendan不會撐著Dillon的頭,看起來還是挺恐怖的。


他越來越大,意見也越來越多,玩東西也很有自己的想法,還常常會說"媽媽來,我教你!"~~我照著他話去做,他還會稱讚我"對~~就是這個樣子,媽媽好棒,來,拍拍手!~~"話超多的,而且還會語出驚人,那天拼拼圖拼了好久最後跟我講"媽媽,我頭有點暈!我累累了!"(你也知道頭暈是什麼感覺阿?)

常常我都覺得他怎麼話講不完,尤其是吃飯的時候,簡直是吃飯配話,所以吃飯都要吃好久阿!不過胃口倒是不錯,這個月很會吃青菜了,雖然肉還是不怎麼愛吃,不過弄成有點脆脆的肉餅樣他就可以接受。


也很喜歡學我們大人的樣子,比如說撐頭/雙手抱胸,第一次帶他去愛樂園玩,剛開始他很謹慎小心,什麼東西都不玩,就只是走來走去看著其他小朋友,還像照片一樣把手抱在胸前撐著下巴,很嚴肅地告訴我'媽媽!我有在生氣~~"我看了快要笑倒了,生什麼氣阿!趕快玩阿~~後來觀察的差不多了才開始玩,最後玩瘋了,玩到滿頭大汗臉紅通通衣服都拖到剩下一件!

很愛垃圾車,每天都要跟我們去倒垃圾。以前在美國的時候窗外常常有消防車開過,現在住在社區裡面,每天只有垃圾車會開進來而已,所以垃圾車就變成他的最愛了,現在連垃圾車的音樂他都會唱了,也一天到晚叫我們唱垃圾車的給他聽;去倒垃圾的時候他都已經洗好澡了,所以我們通常都是用Ergobaby的背袋背他出去,手上還一定要拿著爸比買的垃圾車,話說回來台灣,搜集車子的習慣還是沒有變阿,目前是在搜集台灣的車子,已經買了垃圾車/消防車/高速公路警車/消防車/救護車了,只剩下一般警車/娃娃車/台北市公車還沒買囉!(要當成表現好的獎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