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動力沙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很好玩的東西!大家也都知道我們家的兩個小孩都很愛玩沙,家裡也有了真的白沙沙坑,但是現在夏天很熱啊,有點沒辦法到戶外去玩沙,朋友知道了!就送了我們半包來自瑞典的動力沙Kinetic Sand。

其實動力沙我之前就有聽說,只是不覺得他會特別好玩!看起來就跟一般的沙很像啊,再加上他的土色跟Brendan要求的白沙不太一樣,所以在做沙坑前問了Brendan想要沙的顏色,那時候就把土色的動力沙排除在外了。

可是朋友送了我們半包,加上天氣又很熱,就開來給他們玩玩看好了!一打開,Brendan還有點遲疑地問我說這個沙裡面會不會有蟲蟲啊?當然是沒有啊~~而且這個來自瑞典的動力沙不僅沒有蟲,還很特別哩!沒有玩過真的不會知道他為什麼叫做動力沙。

成分是99%的純沙加上一點點的silicon (product made of silicon dioxid and polydimethyl siloxane)。因為加了矽膠,所以打開來的時候會有一點點的味道,他的沙在鬆散狀態下會很緩慢地散開,但是搓揉以後又可以成型,輕輕一壓又會緩慢地散開成沙的樣子。所以他在清理上面占有很不錯的優勢,可以像粘土一樣搓揉在一起....就不會像一般的沙散滿地很難清掉,可以說是像粘土一樣的沙。

可以輕易地揉捏,也可以塑形,也不太會黏手。連我自己都忍不住一起下去玩了好久,因為真的很有趣啊!我最喜歡做形狀,因為它可以塑造出很銳利的邊角線條,我覺得看起來很漂亮。因為不像粘土有時候會黏黏的或是黏到東西,Brendan的接受度也超級高,Dillon本來就愛玩沙,這下玩到真的是不想離開,到了午覺時間他還想要玩,連叫他去尿尿都還給我賴皮的癱在地上,搖著頭跟我說"玩沙!現在,不要睡覺~~"

因為真的很好揉捏,也不會怕它乾掉變硬,因為動力沙沒有變硬的問題,只需要把它放在濕度低於60%的環境裡面他就可以一直保存,台灣天氣比較潮濕,我自己是覺得濕度過高的時候他的沙會比較黏手,偶而記得帶它去除濕一下就可以了。

總之真的是一個非常新鮮有趣的東西啦!連阿公阿嬤那天來看到也好驚訝,一起參與玩沙的過程他們也都覺得很好玩哩。而且重點是滿好善後的,通常他們玩完,巡一下旁邊把鬆散的沙子揉一揉,真的還怕有散沙,就吸塵器run一遍就好了......來看看玩的影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