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兄弟玩球:棒球,羽毛球,足球,籃球

我們家的小孩真的超級愛球類運動的!Brendan小時候就很愛足球籃球跟各式各樣的球,所以光是求我們家就有好幾十顆吧!Dillon也是一樣延續哥哥的喜好,愛車愛球~~不過我們家最近新增了一項運動就是羽毛球~~爸爸每個禮拜六下午都會跟朋友一起去打球,有時候我就會帶著他們去買買東西或是等Dillon午睡起來再去羽球館讓他們玩個40分鐘一個小時之類的!

去沒幾次,兩個小男生就已經架勢十足!我幫他們買了很輕的球拍,兩個拿起來都不會費力,還有小朋友練習用的塑膠球給他們玩,有樣學樣,馬上看起來就是一副很會打的樣子。Dillon當然真的還小,不過他居然也會丟球然後揮拍,偶而timing 對了!還會被他打中。

哥哥就是真的很厲害,在家裡練沒幾次,居然發球已經有模有樣。每次到了禮拜六爸爸的羽球時間都想當跟班,不想等弟弟睡覺起來,好幾次都說他想跟爸爸一起去,爸爸可以跟朋友打球他會乖乖在旁邊看。

其實我也是會打啦!可是Brendan都不跟我練習耶,他很堅持他一定要跟爸爸一起練習,有時候爸爸跟朋友打累了叫我跟Brendan練一下,Brendan都不要臭著一張臉。所以通常去羽球館都沒我打的份,因為只要爸爸有空休息時間,就是跟Brendan練習的時間啦!

幾次下來,他打得還真不錯,發球發的過網,連球都可以來回好幾個!當然爸爸給的球落點也要對啦~~大概我的落點沒那麼好,Brendan有一次跟我練習打一次打不著就不跟我玩了呀。

棒球也是新興運動!姨婆從倉庫帶了好幾個棒球組來給我們玩,兩兄弟就這麼玩開了!有個大棒子可以揮球真是太令人雀躍的一件事了!Dillon超級愛打棒球,愛到沒兩下就把"打棒球"這三個字掛在嘴邊,每天都說要去阿媽家打棒球啊~~

Dillon的手眼協調能力也很好。他打棒球真的完全不會打到撐球的支架,揮棒的時候都是完全接觸在球上!再加上有阿公阿嬤姨婆在旁的吆喝歡呼聲,他有了信心跟觀眾更是打得超級起勁,每次都好得意喔!

Brendan則是投球架勢十足!因為爸爸本來就會在家走廊投"快速直球"給他看。所以他學得很像啊!

足球課也是兩小都會一起去上的課程!不過現在暑假真的天氣太熱,要四歲的小朋友在11點得正中午跑一個小時,不僅他累我們大人在旁邊也好累喔!每次去上課全家出動四個人都在草皮上曬太陽(有些爸爸媽媽就在旁邊樹蔭下面看著),上完課回家全部都要洗澡。所以暑假現在休息兩個月,等天氣不那麼熱再來繼續,不然Brendan也很喜歡上足球課哩!

足球Brendan也踢的很好,他也是班上最大的,本來就比較會聽指示然後耐力也比較夠,所以足球課第一堂結束以後老師一直問我們要不要上上前一班?前一班已經開滿久了,小朋友的年齡都是大班跟小一的,本來我想說還是讓Brendan慢慢來,讓他在班上當最厲害的他比較有自信,但是老師每次上課都問,有一次就剛好早起去前一班看看狀況!當然Brendan也是可以跟著玩,但是後面比賽的時候他第一次完全根本不知道遊戲規則,所以玩的好挫折,裡面都是高他一個頭的大哥大姐們~~所以以後還是讓他在原班就好了。

最後一個陪著爸比一起玩的運動就是籃球了!哎...我真的超討厭台灣的夏天,熱死人了,只有傍晚五六點可以出門,但是還是很熱!太陽又大,我都曬了不知道黑了幾個色號,臉上雀斑也多到嚇人,我都說要去雷射除斑了呀!但是兩個小男生每天還是一定要去外面走走晃晃才能消耗體力,不然都在家裡精力沒處發洩哩。

Dillon矮歸矮,倒是挺堅持要跟人家一樣投籃的!只可惜就算是我們抱得高高的,他還是丟不高啊!

哥哥就很清楚沒辦法丟那麼高,所以會在旁邊練拍球,最近球也可以連續拍好多下喔!Dillon看到哥哥拍,也有樣學樣,他也會連續拍個兩三下,下次有機會再來錄影囉!

不過Dillon在家裡丟小朋友籃筐倒是丟得很好!還很喜歡挑戰把籃筐設到最高的地方,而且它丟球有用手指的力量,會把球拋出去不是硬丟,所以進球率也近乎百分之百喔。

其實兩個還有玩乒乓球!當然不是在桌子上打,兩個都那麼矮,就在地上你一來我一往就打得很好了!我下次再來拍Dillon發乒乓球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