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剪貼: 剪圓,剪三角形,貼房子馬賽克車子,釣魚組

Brendan現在對剪刀的控制能力越來越好了,已經可以自己剪東西,有時候連想要吃的小餅乾都是自己拿剪刀剪開的。想他兩三歲的時候我還超級擔心他不會用剪刀,連紙都減不下去,其實都只是時間問題啊!

這天我就隨便拿了色紙請他剪成小塊,然後在紙上畫上圖樣,讓他自己弄膠水黏貼馬賽克。這真的是完全在訓練Brendan的耐心。有時候我都覺得他耐心不夠,重複性太高的動作他常常做一下子就不想再繼續,所以這算是強迫他完成作品的一個方法。

還有拼圖也是。我常常也覺得他都沒有在觀察拼圖上面的圖案,有時候都亂拼亂湊拿來比比看。我覺得要開始要訓練他觀察的能力,總不能天天開車吧!

Dillon看到哥哥玩什麼他也會想要加入,所以他也會搶著拿剪刀,學著哥哥剪東西貼東西!他雖然年紀小,但是剪刀用的還不錯,拿的方法很正確,也會把刀鋒打開,雖然有時候還是剪不太下去,不過跟同齡的哥哥比起來,他已經很厲害了。

而且Dillon比哥哥多一點的就是觀察力跟耐心,他可以一樣東西做很久!有次美術課在貼瓢蟲,他也跟著人家撕貼紙貼瓢蟲,(去年聖誕禮物的包裝紙有一張就是Dillon的貼紙大作)!有幾次美術課阿公也跟著去,結果Dillon就不專心上課了,只要阿公抱去旁邊走走玩玩,真是氣死我了~~以後還是要多讓他參與活動!

隔幾天我又請Brendan重拿剪刀,這次要讓他剪圓形跟三角形,圓形當然我有畫著圖案給他邊看邊剪,不過邊要轉紙還要轉剪刀對他來說還是挺有挑戰的。三角形就比較簡單了,我給他一條長方形的紙,讓他自己想辦法剪出幾個三角形,再加上幾個四方形的方塊,就可以來剪貼房子啦!

上個禮拜的美術課,也是貼紙作品,不過老師準備了魚的形狀,用貼紙跟紙筆來裝飾自己的魚!Dillon現在很會撕貼紙啦~~可以自己把貼紙拿下來再貼到魚上面,哥哥懶得貼那麼多貼紙,就把所有的眼睛完成,然後我請他畫圖案,不過Brendan也是不太愛畫非車子類的東西!我只好麻煩他幫我寫數字,寫英文字,畫一些形狀讓他有點動力~~

畫好圖樣以後Brendan把迴紋針別上去,然後跟老師拿釣竿,就可以來玩釣魚遊戲啦!

兩個都釣的很認真!Dillon就是隨便釣,Brendan就請他依照顏色形狀或是數字釣正確的上來~~當天的作品拿回家兩個都還是滿喜歡玩的,兩個搶著釣的結果就是釣竿都打架了~~縣全部纏在一起"打結!"結果沒想到兩小更high...看到打結的釣竿超級興奮笑得亂七八糟,Dillon還因此學會說"打結!" 真是意外的收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