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紙盤花

四五六月家裡都連續有人生日,所以累積了好多蛋糕紙盤喔!有時候為了搜集材料,家裡真的會收了很多垃圾,偶而就要來出清一下儲藏室的東西,所以就有了這個紙盤花的發想啦~

Brendan把選好想要的顏料拿出來排好,還放在他自己特製的樂高貨車上面。我先用筆在上面畫上了花瓣的樣子,然後就請Brendan來幫我剪。有硬度的紙盤很好拿取但是如果要用剪刀剪就需要比較費力了,所以我就只有讓他剪直線跟三角形的部分,圓弧的我來幫他剪。


剪好了以後就可以來盡情著色啦!Brendan我拿一張大的月曆鋪在地上,反正是很好洗的crayola顏料,弄到地板就擦一擦就好了,順便打掃也不錯。直接在地上它也比較好著色操作。

剛開始我還是讓Dillon在箱子裡面操作,剛開始他很安分的在箱子裡面塗色,後來看到哥哥在旁邊剪完了也在畫,就要跟哥哥一起擠著玩了。我們家的小孩真的都很愛乾淨,手稍微沾到一點顏色就搶著要去洗手順便玩水。Dillon就一直說他要去洗手因為手髒髒~~

畫好的花等他們乾透,後面固定上免洗筷就可以準備來插花了!(免洗筷我們家也是庫存好多,一段時間就要來消耗一下)。花盆是用便利商店都有的紙碗附上塑膠蓋,在底部戳洞就可以固定花束。

順便提一下,做花當然很好玩,但是我沒想到的是兩個居然搶著要插花哩!對Dillon來說,這種插花也是對洞也是很棒的手眼協調訓練呢!花擺在臺子上也是滿好看的啦,我們家的是沒有太要求,不然花盆的部分也可以用紙膠帶或是顏色膠帶再來裝飾一下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