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1y10m 越難越難搞的Dillon

啊!天氣好熱,人很懶,我的網誌又開天窗大半個月了。其實有很多東西想要寫,但是每天陪我們家弟弟睡覺都弄得我很火大!因為他每天晚上都眼睛張開開一個多小時都不睡覺,每次弄到他睡覺完我要不是累了一起睡著,要不就是起來沒心情寫東西,還要抓時間做點運動,洗完澡也很晚了,根本只想躺著休息啊。

可是每天早上起來,看到這麼可愛的臉,又忘記前天晚上大暴走的狀況了啊~~

Anyway,該來的還是要來啊!像今天他又是個在床上躺個快要一個半小時還不睡覺的傢伙!明明下午三點多就午覺完畢,傍晚還出去整整走了快要45分鐘,陪著哥哥騎車爸爸打籃球,趙理講應該也要累了,但是就是不肯睡!哎呀~~他這個不睡覺真的是弄得我很頭大,小孩子就是要多睡覺啊,不睡怎麼長?偏偏他又超小一隻,出去外面人家都以為他才一歲多點,殊不知,在兩個月就要兩歲了耶!

不過現在越來越可以帶兩個一起去外面吃飯了。Dillon對我們的食物都很喜歡,能跟我們一起用餐也很開心,雖然他真的能跟我們一起吃的東西量真的很少,他喜歡吃肉飯跟水果還喜歡吃烤鮭魚,但是青菜幾乎是完全不碰, 所以我還是得幫他補充打成泥的纖維質蔬菜!

他現在跟我們一起吃,給他飯給他肉,然後吃得差不多了我再加上稀飯給他.....雖然他每次看到我捧著那一碗攪爛的東西出現,都揮揮手跟我說不要,還會很調皮地用手把臉遮住從縫隙看我,但是啊!你如果長得夠胖夠高又乖乖什麼都吞下去,媽媽就不用餵你爛稀飯了啊~~


看起來真的很會吃對不對?是假象啊~~除了白飯以外,很多東西他都吃三口就放旁邊了啊。要不是已經養到第二個我對身高體重的要求已經降低很多,不然我大概會壓力很大。不過這個月有開始給他加牛奶,本來連10cc都要喝半個小時,有一次100cc餵了一個半小時還沒喝完,到現在大概10分鐘內可以解決睡覺前的100cc!後來發現,Dillon好像不喜歡喝台灣的牛奶,所以我就去costco買whole milk給他,說也奇怪,換了以後,他牛奶真的就比較不抗拒了。大概真的味道有差吧!(據阿媽說我小時候也不喝奶粉,後來查出來那批奶粉有毒。Dillon大概也覺得台灣牛奶有問題吧!哈哈)

Dillon還是很愛畫畫!而且他很愛黃色,什麼東西他幾乎都會選黃色的,車子,衣服,每次拿彩色筆蠟筆或色紙給他,連剪刀他也一定要拿黃色的..... 真的是很奇怪哩!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養成這個習慣的。

哥哥固定去上的積木課Dillon也都會一起去,雖然大部份的時間他都是在旁邊搗亂,但是加減有看有學,哥哥弄好什麼東西他也會想要一起玩。像是畫畫課也是,雖然他也是不太會照規矩來,不過就都是模仿哥哥,所以學東西上,他真的速度滿快的。

Dillon也很會告狀,還會跑來跟我說"哥哥打~~"因為他有時候很調皮啊!跑去把哥哥弄半天的東西弄壞,Brendan當然很火大就會教訓他弟弟,有時候Dillon吃虧東西玩不到也會過來跟我說,其實Brendan也沒有每次都教訓他弟弟,所以我都得問清楚狀況再懲處啊!

這個月也是字彙精進了不少!現在開始居然還可以跟哥哥抬槓了。有一天他們兩個就在吵架,我在旁邊聽得好好笑,因為Dillon很堅持說自己棒,Brendan說弟弟不棒,兩個就這樣,一個棒一個不棒來會了好幾遍,講到後來Dillon真的很生氣,可是實在太逗趣了啊!後來還延伸成"好/不好""有/沒有"的吵架戲碼,哎~~我看以後我們家應該會很常上演這類的劇情啊

Dillon現在其實已經懂很多!白天已經都不包尿不出去外面趴趴走,白天午睡的尿布都是乾的,晚上的話,這一個月以來大概只有1-2片尿布有濕掉,有時候是早上來不及去廁所才尿濕的,通常他幾乎都是整個晚上乾乾的到白天,早上馬桶上的尿都可以尿好久喔!相較之下,哥哥的膀胱好像就無力許多,有午睡的話尿布必濕(有時候其實都起來了他還是懶得去廁所尿),晚上的也是一定一大包濕的!現在我們家尿布用的比較兇的是哥哥啊~~本來想說這一包綠幫寶適用完了要來買褲型的,我看現在也不用了,剩下這半包大概可以用好久好久啊。

晚上我都會要求他坐馬桶大便,通常他大便都會要牽著我的手,我坐在他前面陪他大!昨天晚上我沒有拿椅子就直接蹲在他前面,然後就出現以下對話:

Dillon:椅子,拿拿,媽媽坐坐
Me: 媽媽不用坐,蹲著就好了
Dillon:拿椅子!
Me:椅子在外面,你趕快大,媽媽等下再去拿。
Dillon:現在!!
(媽媽只好去拿椅子坐在前面)
Dillon:(把我手拉過去,放在他屁股上) 保護你~~
Me:(媽媽又再度睜目結舌,因為上次去金山玩,Dillon用飯店的大馬桶大便,我怕他掉下去所以就扶著他跟他說媽媽抱抱保護你才不會掉下去,他都記起來了啊!)

不過那個"現在"才是真的驚奇的點。我整個快要昏倒了,他居然命令我ㄟ~~才剛滿一歲十個月就這麼會命令媽媽了。而且他已經不是"要/不要/好/不好/...的階段,"已經很會思考對話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